即空化萬


   王群眾


 


九十五年十一月十一日,見宜芬研究〈白話心經一〉時,曾問空寂長相的「法身佛」:


一、我想確定一下,請問「空」,您是我嗎?(即問《心經》中「照見五蘊皆空」的「空」。這是指學子在修「大空三昧」,見空成功,續修《金剛經》中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大法時,向所見之空相「法身佛」請教,他所面見的「空」,與自己的「血肉之身」,是一還是二?)


法身佛答曰:


當然是。不僅如此,我還是宇宙呢!


二、再請問一下,您是何母所生?


法身佛答曰:


我無母無生。我是無始就存在的本有者,永遠不會死!


原來「無生」是「永生」之義。


那,「無母」呢?


「無母」者,無生不母。


無有任何眾生,我不是他的母親,即空化萬。


   


    (研究至此依分聞上帝說:『所以我說:Believe me,you will be eternal.信我者得永生,相信我即是宇宙一切大我,而我就是你的真如本性,法身是一不會死。』


   


宜芬的第一問,告訴了學子,宇宙的「本體空性」,和宇宙人生的「一切現象」,即所謂的「萬物」或「萬有」,這兩者「是一非二」。佛家名其曰「空有不二」。


 


    (研究至此,依分聞上帝開示曰:『All phenomenal of the realm is the empty and voice which can identify to the one.所有的現象本體是空性.空有合一即空有不二.


 


宜芬的第二問,則讓學子悟到,宇宙人生的「本體空性法身」,是「無母無生不死」的。又由於「空有」是一非二,於是就得知,吾人的「血肉之身」之出生和死亡,並非宇宙人生的真相。真相是「不生不死」。


 


    (研究至此依分聞上帝曰:『所以佛教的經典《心經》才講;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那為何人見人生,卻是有生有死呢?


這是因為人的肉眼,不能見到「生滅同時」的生命所致。


 


    (研究至此,依分請佛開示,上帝佛曰:


生滅同時憑想像!自他不二靠理解?


輪涅不二開玩笑?肉眼所見侷世相。


 


出世間法靠般若。法眼能證等覺妙。


超越事相證實相。不生不死究竟槃。


                                                          )


事實上,各別生命,是方生方死、方死方生的存在,無有窮盡。而且,六道輪迴是可以終結的,經由正確的修行,便能讓生命永處於「寂滅」的本然狀態,而無波動,不會產生「成住壞空」的肉眼所見現象。


打字的中華妹,這一段,妳最好先踢個館。宇宙萬物的「成住壞空」現象,真的是肉眼而非佛眼所見的現象嗎?


老師,佛說:


「成住壞空」皆寂滅。


哦,佛眼所見,非人眼能及,亦非想像能辦。佛眼見「萬相悉皆寂滅」,這個境界太高了,我只是講到這裡,就頓然悟了而已。


 


    (研究至此,依分先不看下文,也試著隨文入觀,看能否有所悟?


得曰:


佛眼所見皆體性。成住隨緣生滅觀。


相用妙因妙果現。寂滅輪常不著染。


                                                        )


中華妹,妳何不藉此機緣「隨文入觀」一下。願妳觀見「萬相皆寂滅」的真理。


老師,我哪這麼厲害呀?連頓悟都未曾有過。


試試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嘛。


老師,你在看〈喬家大院〉,我就看到劇中的孫先生站在一山壁上,望著姣月,一旁的水灣泊滿了小船。慢慢地,一艘艘的小船疊成了一串,全崁了進山壁裡。然後,山壁與與孫先生合一,再和我合一。接著,小船又從我心裡一艘艘地射出,每射出一艘,便說:


我是寂滅!


那,中華妹,船可是在江河中跑來跑去的,假設妳是空,他們全出自於空……


老師,他們跟我合一時,全部都空掉了耶。


那就對了!這不就是「即空化萬」的如來真實義了嗎?


妳問佛,妳証到「即空化萬」的真理了?


佛說:


是。


中華妹,「即空化萬,萬寂滅」。所以說,成住壞空,悉皆寂滅,只是肉眼見不到「空」的寂滅,因此,也見不到「空」所化「萬有」,個個皆寂滅的真理。


請佛總結。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即空化萬成宇宙。萬俱寂滅真如性。


唯由不知何所生。輪轉生死無出期。


宇宙奧秘今已知。回溯本源無難處。


化萬萬化本是一。無始無明終可盡。


 


    (研究至最後,依分再拜讀中華妹三昧中,一切萬有寂滅之境界,對於她請佛開示之內容深感欽佩。中君師姐定深嚴精,表述法義之精湛,無人可及,於有疑漏等細微之處,皆未放過,實證實修之精神亦堪為如來禪子的表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