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切善法


   王群眾


 


九十六年四月五日,見宜芬研究《白話金剛經》〈分第二十三〉這一課至:


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這時,她修「佛人不永隔」大法,即所謂的「一切善法」之一,請佛再對此開示,佛曰:


親証一切都是自己的,無二無別之平等法,即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諸位同學,「即名」的現代語是「就叫做」。過去兩千年來,成千上萬的東土俊傑,竟畢生之力於鑽研佛家的「無上正等正覺」,而不可得。


或許由於怕被戴上貢高我慢的帽子,縱使得了,也不敢張揚。此所以在「無上正等正覺」的這一修學成就上,至今仍是掛零的。


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沒人畢業。


多說是出在末法,何來「無上正等正覺」之正法?更別說是「得」了!


可是,佛在約兩千五百年前,就告訴了《金剛經》的當機者須菩提長老:


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之正見,然後修一切能得無上正等正覺之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聽起來實在是何難之有耶!


第一步,把當今凡是不能得知「正等正覺」之一切善法,三振出局。


然後,看看還剩下些什麼善法?


再把剩下的善法,拿去請《佛說現代金剛經》的當機者宜芬居士,修一下「佛人不永隔」大法,問佛看看,何種善法可立馬得「無上正等正覺」,或三年內必得者也可以接受。若須三大阿僧祇劫,則暫且三振,因今生無法驗証成效故。


問得之後,招募有心人士試修之,不就結了!小CASE一樁嘛。


您說對嗎?


老師,〈修一切善法品〉,闡述到這裡就結束啦?


怎麼,中華妹,妳有意見?


你還沒說明,什麼是「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之正見呀!


佛不是告訴宜芬了,「一切都是自己的無二無別之平等法」嗎?如果一定要引用古譜《金剛經》上的聖言,才像樣的話,那就是:


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只有「一」之正見了。


老師,那「你是我,我是你」,不也是「一」之正見嗎?


對呀!


不過,食古不化的學子,難接受悟後之新聖言。


那妳行個好,請佛對此新聖言背個書,或許他們會接受。


是,老師。佛說:


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你是我,我是你,「一」之正見,修一切能得「無上正等正覺」的善法,即能住於「一切都是自己,無二無別」之平等法,實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所謂「佛果」了。


為何東土,迄今仍無人得「無上正等正覺」?


問題就出在「佛人永隔」上。一旦「佛人不永隔」了,就不會解正法無門,求正法不得;不知因悟「一」,而出離生死苦,得涅槃樂,即名「一切善法」,而磋跎歲月,累世抱憾了。


研究至此,依分深深感恩王老師,為滅度一切眾生而倒駕慈航,教導末法眾生「你是我,我是你」這句法語。助令我們破迷開悟,實是見本心的行門。也感恩涓涓、美珠師姐對我的引渡之緣。更謝謝中華妹百忙中克服萬難,為眾生請佛開示,以啟疑竇。依分再請佛開示修修慧,佛曰:


修善修繕人間看。無益法界取單慢。


 持戒見空悟一半。妙一切皆我得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