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之母


王群眾


 


九十二年六月九日,靜幸告曰,她於禪定中聞如是語,又聞「慈悲喜捨」。前者令她悟知她就是大地之母,當以萬物之母的心量和態度,來顧念宇宙所有一切眾生的慧命,助彼「得度」,離苦得樂。


老師,那「慈悲喜捨」呢?


這是諸佛對妳「度眾內容」的肯定,符合「大乘正宗佛法」的要求。「慈悲喜捨」乃佛家專用語,有其特定的涵義,諸學子多望文生義,各自解讀,自以為是正確的。若果真如此,他們早就「感應道交」,像妳這樣子了。


靜幸,妳修如來禪多久了?


兩年半,老師。


兩年半就能証到大地之母」的真理,很值得恭喜了。


佛曾開示過一句話:


無你無我終有一。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一」的功能為「有」,此有」乃「萬物之母」。


若「無妳」,沒有生出萬物的功能,那就沒有宇宙萬物了。此所以佛說,「如來是眾生父」。此「如來」即指「法身」,具有產生「物質」和「精神」的功能。    ~相分和見分~


阿羅漢聖者仍不能知其妙,證不到自身即是「大地之母」的真理,入不了「圓頓教」的堂奧,另辟支佛和菩薩亦復如是。唯「法性菩薩」或「等覺法王子」才能發現,宇宙的一切全是自心功能所變現出來的真理。  ~一切唯心造~


或許有人見聞妳我今天所談,陳義過高,認為修「人天法」者的所思所作,即是佛家的慈悲喜捨了。那他也太


低看佛眼所見的宇宙人生真相了。        ~法華經~


「大地之母」的慈悲喜捨,乃「無為法」範疇,與人智「有為法」的愛心善行了不相干。不信者,請勤修「有為法」五年看看,是否會感應道交和與佛同體


若未曾,那就該檢討和調整了。


為什麼?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弘忍大師~


怎可續作無益之修呢?太浪費寶貴的生命了吧!


況且,久修仍沒消息,會修不下去的。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妳對本課有疑問嗎?


有,老師。如果把「無你無我終有一」解成「,才有一」,這樣對不對?


對,這是所謂的「大空三昧」。


可是你文中說,「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一」的功能為「有」,此有」乃「萬物之母」;又說「無妳」不是「沒有妳」等等,好像解得跟我不一樣。


其實還是一樣的。妳聽,無始以來,妳的長相就是宇宙原本無你無我、無有任何一物的空寂狀態,然此空寂狀態的妳,卻有產生萬物的功能。無明引妳放光,生成了萬物之後,妳再讓由妳生出的萬物一一地無你無我,入「大空三昧」,回到不帶無明的「一」的清淨狀態。


這樣妳同意嗎?


同意。


沒問題了吧?


沒有。


那請佛總結。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萬物因我而生成。愛之育之乃我責。


以何教之使成我?宇宙萬有本為一。


無盡紛擾從此息。永恆喜樂普降臨。


慈悲以此為最真。濟世莫過此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