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咒取明義の分享             妙音


妙音奉佛師指示,自9741日起閉關。閉關期間,以修密為主,晨起上課外,也試行解咒。


王老師指導妙音,於閉關期間,應多持幾個短咒,持咒如同念佛聖號,若持到該咒真理現前、法義出來,即名證得


妙音決定以「文殊師利佛母」心咒,作為第1個功課,「準提佛母」咒後十音為第2個功課。佛師開示108天閉關中,解出2個咒義即為圓滿。


妙音隨緣持解,並將解出的5個咒義分述如后,以分享同修:


97/4/7()第一個咒---文殊師利佛母心咒嗡阿拉巴札拉地                   


1.法義:


初覺受:心咒如「大功德清涼水」般,初持頌時,清涼水不斷四面擴散,好像無邊無際;內心悲心起,似有無限的痛;再念時,覺受要入很深的定了,那個定是深妙空定,那個水是覺性水,一入水中即合為一,而入深妙空定!


            該心咒為接引法界(含諸淨土)一切有緣,但以一念覺性入大功德清涼水,即得究竟解脫常寂妙樂。(隬陀淨土主要接引娑婆世界、六道願力眾生為主)


深覺受:咒義為【無】,乃無漏國土、無漏法界,無不適用,普接引之;當下無漏圓滿、無漏智慧、無上妙義、無上威儀、無一不是、無一不具足、無一不圓滿、圓滿一切之究竟義。


當晚7:30,由褚師兄開車,從和平東路沿復興南路向北行。在車上,妙音起了持咒的念頭,念著念著,車未到信義路時,突悟出了咒義,原來「文殊師利佛母」心咒法義就一個【無】字,當下急找出紙筆記錄,並與褚師兄分享,此時,忽覺受到法界好像也一片喜洋洋。


車行快到忠孝柬路時,忽又覺受文殊師利佛母親我右上臉頰(7:40pm),而那似乎也是一切諸佛在親我ㄟ!妙音感覺十分奇特,為什麼連佛都會用親來表示歡喜呢?忽然悟到原來這即名【授記】,是來為我授記的,妙音頂禮感恩!


8:50pm向王老師報告,老師告知〝正確〞。


97/4/14()第二個咒---準提佛母咒(取後十音)嗡折歷主歷準提 娑婆訶。                   


1.咒音:吽↓加累↑朱累↓準拿(台語發音)↑唆哈↓。


2.法義:


初覺受:一念起,覺受佛母的咒,力量很大,十分威儀,那個力量漸遍滿虛空、十法界,能降服一切魔。


深覺受:咒義為【降伏】,降為合一,伏為同體,即一切降伏,歸於清淨寂滅一。


一切威儀,一切降伏。心魔,即為一切妄念、一切分別、一切執著、一切煩惱、一切習氣、一切無明,在咒音中調伏消失至無蹤無影,而回歸清淨自性一。


97/4/22()第三個咒---綠度母咒:唵達列 度達列 度列 梭哈。                  


1.法義:


初覺受:一切曼妙、一切殊勝。


   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


   是【聞聲救苦】的咒。  


深覺受:盡一切妙力(綠度母的慈悲,如同慈母的心,是毫不保留的),聞其聲救其苦(心心念念不捨眾生)


那咒是母親的手,母親的安撫,有母親的眼淚,母親的不捨。


孩子們!一切放下、一切安好、一切寧靜、一切無了。


97/4/23()第四個咒---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1.法義:那個願,那個悲,那個不捨,像海水般,向四面漫延伸展。眾生的苦,我全知,我全了,我想助你們啊!


眾生啊!只要你願意,只要你低頭,只要你懺悔,懺掉那無始的業力,無際的怨恨,無邊的糾結。我會伸出我的手臂,你要牢牢抓緊,順勢離開那深遂不見底的苦潭啊!


滅定業真言是濟世滅苦,讓生命有希望,開展新的生命之真言。(唯地藏菩薩的悲願)


97/5/19()第五個咒---大白傘蓋佛母真言:吽瑪瑪吽呢娑哈


1.法義:法輪開展,威儀無比,終結一切對立、一切競爭、一切妄想、一切分別、一切無明之苦。


無內無外、無善無惡、無好無壞、無苦無不苦,一切合一同體,自他不二是一,依正莊嚴,殊勝無比。


咒義為【一】。一切無漏,一切合一,自他不二。


與「金栗如來」咒---吽嘛叭呢の嘆(ten發音),有異曲同工之妙。金栗如來咒的咒義是【重重無盡法界觀】(你裡面有我,我裡面有你,你我原同體、相親又相愛。),即一真法界觀,一切回歸自他不二是【一】。


每解出一個咒義,妙音即向王老師報告、求證。老師亦指出:每一個咒都是無量義,隨行者的證量而有不同認知、解義,一地有一地的證悟,八地有八地的證悟。真正如來真實義,即各咒的最高法義都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