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龍珠


   王群眾


 


九十一年四月七日,賴醫師告曰,週末共修時見龍現前三次吐納龍珠,然而得龍珠者竟然是他,不解為何如此?願慈悲說明之。


「龍」乃「如來正法護持者」,今你「得龍珠」,意謂「得如來正法精華」,專此以往必能大成。


我細察諸位同學的修為,實各有所長,欲「集諸長於己身」者,必「先有所長」,否則雖欲集亦不可得。


王老師,我也曾入龍宮見到《華嚴經》,可是開經卻不見有字。


這就像你剛才所說,見光從上透雲層而下,假設有雲七層,只下透五層,光仍在雲中不能見底。


經裡本有字,然三昧力深不及字,當然就不見有字了。


王老師,我也見過光。


「常寂光」就是自己的「自受用身」,今亦分身娑婆旨在度己。度成功一位,就是破一些自己的無明。位登「等覺」之後,接下來就要度無量無邊個自己了!讓自己從「無明」轉為「明」,此即「悟後起修」,修去自己「還剩餘的無明」,否則「妙覺」沒份。


王老師,我去西來寺上寶塔,最上一層本不開放,可是我去的那次沒人看守,裡面供的是地藏王。三昧中有一位老和尚現身,從他身上長出一粒紫紅色的珠子給我,這又有何意?


你是醫生懸壺濟世,老和尚見你來訪就以丹丸供養,願你善盡懸壺濟世初衷。你和一般醫生不同,懂「標本兼治」之道,此所以要拿仙丹供養你,你也該依如是之法供養你的病人。


噢,對了!胃出血血色素會下降哦?


降到七。


那正常呢?


十三到十五。


噢,原來老和尚現身,是來醫我的胃出血。賴醫師說。


內出血不宜上飛機,有內外壓差不利於養病,機上又沒有輸血器具。


王老師,某某某在大陸不願接受輸血,他怕不妥,就趕回來,結果死在途中。


清海無上師的修法是,每天加起來禪定兩小時,外加素食和持咒。佛要涓涓每天修三昧十五分鐘,你下班後靜坐一下,日久功深,也就能透過雲層見到大地的全貌了。


王老師,我就是在上師那裡聽音見光的,這些我本來就會。


此所以你會續求如來正法的精華「如來禪」,以度芸芸的自身眾生。


 


 


註:


西來寺乃星雲法師在美國的道場。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如來正法既得。肩負重任如佛。


龍天護法齊讚。眾生得道有望。


誠實勤入三昧。集全諸法之要。


傾力修學度眾。無量億佛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