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中開燕尾


   王群眾


 


九十七年四月二十一日,電話彼端傳來一位女士的聲音:


王老師,我是小萍,我用虔敬的心,先向您頂禮三拜。


禮畢她說:


宜芬師姊為我向佛請得一偈,但不解其中的法義與教化。經向佛請示,拜託王老師為我解這一偈。


如果你們玩真的,我就牽人才來結緣。不然的話,我就回南海去了。                        ~南海觀音法語~


那妳一句一句地唸給我聽一下。


屏中開燕尾。


小萍,古代,在中國大陸盛行一種禪,尤其是在唐朝,叫做「祖師禪」。也就是「如來禪」第二十八代傳人,菩提達摩大師西來東土,傳給神光法師的那種禪法。如今,事隔了約一千五百年,開示給妳,說那是「燕尾式」的禪法,而非「三叉式」的「如來禪」。


什麼是「燕尾式」的禪法呢?


就是求証「二佛身」的禪法。佛真是善喻呀!


妳於定中,見自身一直脹大,終至盡虛空、遍法界,這是証得「如來身」。所謂:


無盡平等妙法界,皆悉充滿如來身。


~華嚴經世主妙嚴品第一~


這也就是祖師禪六祖慧能所說的:


何期(真想不到)自性(法身空),能生萬法(能生出宇宙萬物)


小萍,「宇宙萬物」在「三佛身一體」的「如來禪」裡,是名妳的「應化身」。而「自性空」,則是妳的「法身」,所謂「如來清淨妙法身」。妳求証一下,是嗎?


是。


好,現在我為妳介紹「祖師禪」裡沒有的,妳的「圓滿報身」。這一身和妳的「天地萬物應化身」一樣,是「多數」。唯有「自性空」,我們不能說,這個空,那個空。空性全是一樣的,所以用「一」來表述,是「單數」。


小萍,妳聽說過觀世音菩薩吧?


聽說過。


還有阿彌陀佛、藥師佛等?


知道。


這些佛身全是妳的「圓滿報身」。十方諸佛「淨土」,以及佛淨土裡的「佛身」,無一不是妳的「圓滿報身」,妳再求証一下。


對的。


如此,就「法報應」這三佛身一體了,其壽無量!所以說,古印度的「如來禪」,和東土的「祖師禪」,只有一佛身之別。不過,這一佛身之別,卻奪了東土歷代禪和子享受「與佛對話,常隨佛學」的福址!


至於為何要在「屏中」開示禪法?這是因為門外漢在場,會大大地不以為然,心中無明自起,而說,怪力亂神,鬼話連篇!


切切不可引人謗法招罪呀!還是拿「屏風」擋一擋吧!


小萍,妳來參學世尊「拈花示眾如來禪」之前,是怎樣用功的?


坐著什麼也不要想。


辦到了嗎?


妄念紛飛。


那妳是以何法止念呢?我們是用念「你是我,我是你」來度眾止妄念的。


數息。


若遇境界現前該如何?


佛來斬佛,魔來斬魔!


佛若被斬,那要如何「常隨佛學」呢?~普賢行願品~


不知道。


改為「佛來禮佛,魔來度魔」吧!連我這個俗人妳都虔敬頂禮三拜了,況自身的「圓滿報身佛」現前,來教化於妳呢?!


自性能生萬法,佛魔乃萬法之一。斬了自性所生者,妥當嗎?仁慈嗎?他化自在天的天魔,也是妳所生的呢!


好了,佛開示給妳的第二句是什麼?


盡責不歸緣。


哦,這是提醒我的,當善跟觀世音菩薩的約定之,不可藏私,要知無不言地和妳結,何謂佛家的「不歸」這個法


妳聽,有位佛的弟子,曾問釋迦牟尼佛這個問題:


佛在死後會去哪裡?


佛答:


我今安住常寂光法身淨土,哪裡也不去!


王老師,我知道「我今安住常寂光」!~踏末後牢關~


那太好了!沒有歸、不歸的問題了。所謂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可)去。這是因為,十法界全是妳了嘛!


五言一偈的另外兩句,一言為當隨順「還債」的真理,不要計較了,以免難過!


一是種福田,當種「度眾消業,業盡福自現」之福田!


 


 


註:
   
一佛乘如來禪的諸品,已經結集圓滿了,為何佛還會牽小萍女士來結緣呢?


除非是要王某再提醒一下,欲修如來禪「加碼」課程「請佛住世」大法的善女人,必須先「法住」一佛乘如來禪。否則,「歸根眷屬」是不會現身來共修的。


打字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燕尾未得全。二身法不圓。


三身謂究竟。証知方成聖。


法身妙無比。形壽皆無量。


時空本是一。無來亦無去。


善盡如來緣。汲汲為法傳。


願心冠一切。唯師王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