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魚


   王群眾


 


九十七年五月二十八日晚上,專攻淨土法門的文堅,來電話告曰,他對年高體弱的父親說,心中有「阿彌陀佛」這一個念頭,就不會墮三惡道了!


王老師,不多一會兒,我爸爸就安然長眠了!


請幫他助念。


當然當然。更何況你我在論〈龐統〉之道時,我還承諾過你呢。


在電話裡念嗎?


不用。我採「超越時空」助念法,像助令堂命終念佛那樣:


恭請十方三世諸佛,恭請十方三世諸佛,恭請十方三世諸佛!


請為吾友文堅之父莊老先生助念,功德與共,同成佛道!


莊爸莊爸,我是文堅的朋友,現在請您跟著我們大伙兒念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不久,王某就覺得自己空去,無我了!可是:


佛號沒斷,念念相續!                〜一心不亂〜


「空我」仍能「念佛」,昭示了「空生妙有之用」的真理。所謂:


應無所住而生我心。                    〜金剛經〜


我空即是莊爸之空,無二無別。二者合一,心在佛國,焉有不生彌陀淨土之理!


頓然之間,見一條河流浮現眼前,河中的魚兒像一條長長的帶子,浮出水面,好多魚呀!


電話又響了,一看,已近零時。


王老師,佛有來接嗎?


恭喜令尊,已入淨土!


請令千金印証一下,你自己也可以寫一下看看。


那就好。電話彼端傳來了他的歡喜之情!


父喪母亡乃人類至慟!


佛卻有止慟安樂之法,真是感恩呀!


助念至此即可。再念,就是「多餘」的了!


為什麼?


因為從此以往,西方三聖會教他如何「悟後稱性起修」的!


 


 


註:


「空」,是一切生命與萬物的本來面目。佛家名其曰「如來清淨妙法身」,或曰「法身淨土」,乃西方四土之最。莊爸所入是何土?


求証之法是,「見空之後」生心起念問:


莊爸所生乃「法身淨土」乎?


若聞「是的」回答,即得莊爸所入乃「法身淨土」的真理。


或於「空三昧」中,生心起念欲見莊爸。若見莊爸浮現,此名「報身淨土」。所謂:


不二隨順,於不二境,現諸淨土。        〜圓覺經〜


另,為莊伯父助念者計一百二十七人,文堅自己亦得其父往生成功之訊息。其女則夢見,阿公和阿嬤在一起了,而且都變年輕了!


打字的中華妹,請先求証莊爸所生是「法身淨土」嗎?


是,老師。空佛說:


沒錯。


好,現在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吧。


是。佛總結如下:


真實之法。佛無妄語。


一念至誠。即得往生。


彌陀大願。偕聖來迎。


圓滿助行。同入常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