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部佛經都有秘藏嗎?

王群眾

 

妳為什麼這樣問?

這是因為,我請佛總結〈誘導眾生入無餘涅槃〉一文時,「心佛」開示:

金剛秘藏。藏於三身。

身身是一。一網打盡。

既然《金剛經》有秘藏,別的佛經也可能有秘藏。

這如《楞嚴經》的秘藏,藏於〈卷六〉末頁。只是少有人看出來而已!

一百零七年四月五日共修時,中華妹如是問。

中華妹,我不是攻經典的。當年,我蒙阮居士的「她心復佛用」,傳我參「我是誰?」這話頭。結果,我聽到的答案是:

宇宙是你惹出來的,由你來善後,是理所當然之事!

事後証明,這個發自天空的答案,是正確的。

我曾讀經,讀到《金剛經》〈分第十〉裡,「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句經文時,頓見宇宙的萬生萬物,統統浮現在我的面前。然後再和我一起,飛隱入空寂之中。所謂,萬法歸空!

當我生心起念,問知這空是無底、無限大身之當下,就証實了情與無情眾生,個個都是無限大身、無量壽的了。所謂,情與無情同圓種智。宇宙的萬生萬物,全能成佛!

此刻,突然想起和彰銀行員之約。這一念頭生起後,竟然「惹」得原本空無一物可見的「萬法之空」,起了造物的作用。

先是生出了白色的霧狀之物,跟著是「妙樂」透骨!

待「妙不可言之樂」漸漸消退之際,同樣於頓然間,宇宙的萬生萬物又重現眼前了!

真是罪過!

我怎麼會「惹」出個,這麼不完美的宇宙人生來呢?

佛家說,一念無明生三細。宇宙,便於焉肇始了!

我雖然見過宇宙人生的終極歸宿,以及宇宙人生肇始於一念無明的實情。可是,當時並不知道,金剛秘藏,藏於三身。

後來,是八歲的沛宇告訴我的。他一直對我說,是三身,是三身!

我才在經裡找到,「離一切諸相,即名諸佛」,這《金剛經》的秘藏!

也解了《金剛經》的無餘涅槃,是指法報應三佛身一體,這無上正等正覺。

所以老師,從此你就專教有緣人,求証三身一體的真理了!

當然還有更簡單的,好比《華嚴經》裡的:

知一切即心自性,則成慧身,不由他悟。

不過,這得「無住生心」,開啟「天耳智通」,或是請天生就有「報通」的人,生心起念問萬生萬物求証:

你是我的真心自性嗎?

如此一一求証,方得無上正等正覺!

老師,這也該是《華嚴經》的秘藏喔?

沒錯!

此外:

無盡平等妙法界,皆悉充滿如來身。

亦是一針見血,一聞即悟的經文。

另,《楞伽經》的秘藏,就是如來禪,和唯識法門的若覆彼真識。

修打字入佛知見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吧!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如心所証。法眼能鑑。

明師點破。入佛知見。

秘而不宣。佛慧能通。

聖智妙施。不離一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