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儒釋道三家大同

王群眾

 

一百零四年十月三十日,中華妹告曰,此次公出澳洲,做了個頗遺憾的夢。

夢中,她做了兩大桶甜湯,請同事們吃。大家吃得正高興時,忽然來了位從未謀面的男同事,冷冷地對她說:

很抱歉!妳大學沒念完,所以不能升機長!

哦,老師,原來我請客是為了升遷。

中華妹,機長月薪多少?

四十萬吧!

高薪,高薪!

老師,我確是讀到大二,就出來工作的。可是現在都這麼老了,不想回去再補修剩下的學分了。

那是當然,不過中華妹,我已經被升為教授了耶!大學,我也略懂,可以為妳補學分。這樣,妳的升遷,不就沒問題了嗎?

聽: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知止,而後能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得什麼呢?

天人合一之道!

妳就這樣,實修實証之後,再入定起念,問那位來報信的同事:

現在,我可以升機長了嗎?

老師,他說:

天表宇宙的本體,人表萬物。見二者合一,名得明德之道者!

凡得明德之道者,得親自傳授人民,皆令得明德之道!

如此教學相長,能至於至善之境地!

受教了,感恩!

請問,您可是孔老夫子?

正是在下。

夫子今日這身,可是本體功能妙用所現者?為的是要教化我等後輩。

王老師深解一體三身之妙,誨人不倦。今藉中華妹之澳洲行,交流所見。

諸子若仍有所疑,可習如來禪之「天人不永隔」大法,直接與我論天人合一之道,則真相大白!

夫子,如來禪的「天人不永隔」大法,必須「定靜安」至宇宙的本體現前,然後於此無垠的本體之中,生心起念,「慮」其所見為有限或無限者。

若所得之答為「無限」,方名「得」天人合一之道,而明德起用!

正如夫子所昭示,如此教學相長,能至至善之境地!

夫子所言明德者,乃人人本具之無上智慧與德能。然若非經「定靜安慮得」之實修,則無法起用,即無法大利於人民。若無法大利於人民,則無由至至善之境地!

如是,如是!

感謝印証!

夫子,今後若遇儒家之弟子,欲直接向您學儒,如來禪子必力助通聯,如彼所願!

如此,儒釋道三家大同!此真正大學之義也!

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中華妹,最後請問老夫子,妳大學畢業了嗎?

畢業了,可明德載道,大利人民,止於至善了

恭喜!

至道之學,莫過於此!

夫子之學,未出於此!

太好了!感恩!

老師,記得十多年前,我才剛接觸如來禪,一次夢印中,見一戴著頭盔的古羅馬武士,擲出一隻長茅,正中一排五個放在高爾夫球駕的蘋果。那五顆蘋果,即代表著儒釋道耶回。

中華妹,是有這麼一回事,妳跟我說過。此乃一經通透萬教義。因此,有志於此的學子,也就有了修學的方向和目標。

沒問題的話,請佛總結吧!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五教同源。源本一家。

家有喜慶。慶賀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