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通妙工具

王群眾

 

一百零四年十二月二日早上,華齡告曰,老師,你說「五通為工具,志在無漏通」,若拿我為例,我開了天耳,聆聽諸佛主動給我上的佛法課。這你絕大部份都有聽我轉述,並寫成論道記錄,分享有緣。

我在沒開啟耳通之前,是用眼通看諸佛給我看的佛法電影。這我也有向老師報告,所看佛法電影的內容,老師一樣有寫成論道記錄,分享有緣。

這些年來,我對天耳、天眼這兩種學佛工具的妙處,是有些了解的。可是,對宿命、他心,和如意神足這三通,好像沒什麼發揮,來入佛知見。今天可否佔用老師一點時間,為我分別說明一下,這三通的妙用?

九點我才會和小萍共修度眾,有足夠的時間,指導妳修一下這三通。

妳現在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我和妳一起念,看妳能念見些什麼?                         ~勸修念佛三昧~

老師,我念見山河大地,和一尊好大的佛了!

生心起念問,這裡是西方極樂世界嗎?

是。

華齡,這就是如意神足通的妙用了。妳又一次親臨西方極樂世界!

原來是這樣,就証明了西方極樂世界的存在。難信之法,竟然成了易信之法!

華齡,這叫做「往,則實無往;生,則實無生」,不移寸步到西天!

老師,你真會教人使用五通工具,來入佛知見耶!

華齡,妳還記得,佛告訴妳的,「無量彌陀,華嚴的影子」?

記得。

既然阿彌陀佛是無所不在的,當然也在人間嘛!

老師,所以一切相,皆是阿彌陀佛相?

對。全是阿彌陀佛,此亦名法界一相。

老師,但《金剛經》說: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華齡,當妳親証「法界一相」的真理之後,一切虛妄相即成實相了。所謂:

山河大地,皆我佛的妙明真心。         ~楞嚴經~

另,可還記得「改變一下,一切歸零」的佛開示?

記得。凡所有相歸零之後,就成全然的佛性了。

對。一切全是阿彌陀佛了,好不可思議的《華嚴》妙理呀!

老師,那他心通這種學佛的工具,該如何妙用?

用以知道他人的學佛因緣,即何法最應他心。

踢館一下!

老師,佛說:

此方名正用,助他速成佛道!

華齡,妳無始曾和一人相約共成佛道,這是宿命通告訴妳的。然對方卻沒証知這一約定,於是妳便獨自承受妳這一方最後的共業。約半年之後,方業消不再痛苦。

妳現在問佛,這一相約,仍有效嗎?

來生再相約於日本。

這依舊是宿命通的妙用,先知道妳來生的去處,以及和何人共修成佛之道。而且還把妙用五通工具之法帶去日本,不亦悅乎?!

打字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五通正用。自他兩利。

齊成佛道。自然漏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