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諸佛


   王群眾


 


八十六年六月十八日下午,筆者在介壽公園散步待佛緣,有位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在筆者身前約三公尺處騎自行車,突然滑倒在地。摔得不輕,竟然一時無法起立!


你就這樣坐著別動,看著這張落葉,心裡對它念「你是我,我是你」。一直念,念到葉子隱形看不見了,你的腿傷也就不會痛了!         ~勸修念見空性身痛暫失之法~


你是他的同學?


是。一起來的!


那你也坐在這裡陪他念,你看著手指甲念好了。我看他沒有骨折,只是傷筋一時站不起來,休息一下該會好的!


我坐在那張椅子上等,不要擔心。念!


回憶兩年多前,涓涓的公公過世了。她來電話,要求以「中陰身見性大法」,超度她在香港剛做完頭七的公公。由於「于蘭盆法」的這種運用,須合多人之力始能有效,筆者便至公園待緣。那次,是兩部車三人相繼倒地,筆者攙扶他們起來,所結下的佛緣。於教他們見性後,合四人之力,超度成功,送柴貴老先生,「上品上生」西方極樂世界。沒負所託!


王伯伯!


陳筱芬,他是誰?


是我的同學。也是四年級,叫白佳特!


你們看,那兩位正在練功。要把大地念不見了呢!


陳筱芬,妳教他玩「奇妙的遊戲」沒?


王伯伯教!


白佳特,陳筱芬很厲害喔!


她五歲的時候,就會玩「奇妙的遊戲」了。她能把宇宙念看不見了。她的三個哥哥全會,一家有四位會。真是稀有的家庭!


如果你今天當著我的面念成功了,我會給獎品的!


~此名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


約一刻鐘之後,白佳特在椅子上抬頭對筆者說:


不見了耶!                 ~此名照見五蘊皆空~


那你問問「不見了」,您是白佳特嗎?      


~驗証空即是色之說~


祂說:


是的!              ~証實《心經》所說空即是色~


王伯伯,怎麼祂會說話?      


~此名法身佛說法,知其妙者鮮~


白佳特一臉不解地看著筆者。      


~此前東土佛教徒不知其妙~


因為,祂是你的另外一個身體的緣故!


你不是親自驗証過了嗎?


白佳特,你信什麼教?


佛教!


佛教的教主是誰?


釋迦牟尼!


你再把宇宙念空掉,然後在「空中」念釋迦牟尼。釋迦牟尼佛,會因為你「念祂」而現身的。佛現身之後,你說一聲,王伯伯再教你第二招。一共才三招而已。「空是白佳特」的驗証成功,就是會了第一招!


佛現出來了耶!


~此名憶佛念佛,現前必定見佛,語出《楞嚴經》~


你問佛,您是我嗎?


佛說:


是的!


怎麼會這樣?~此前東土佛教徒少知自性釋迦之秘~


又是一臉困惑!


那是因為,「諸佛」即是白佳特的「圓滿報身」!


「空」是你的清淨妙法身,「諸佛」是你的圓滿報身。你已經驗証成功你的兩個身體了!            


~此名人有三個身體,知其妙者鮮~


現在你問「天地萬物」,是不是白佳特的第三個身體?


是!                     ~証實宇宙乃我身真理~


那你看天上,有些什麼?  ~該答有雲或只見藍天等~


有龍和美女跳舞撒花,有好多好多!    


~此名不可思議境界~


問一下,是恭喜你會玩「奇妙的遊戲」了嗎?


都說:


是!         ~親自証實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之賀喜~


你們兩個也照白佳特這樣,驗証「三身一體」成功,就沒事了!                 ~意謂人生之生死大事已畢~


王伯伯,有一次我發呆看著一隻狗,那隻狗就消失了。我一奇怪,牠又現出來了!  ~証實狗和人一樣也有空性~


這是昭示,「狗就是空、空就是狗」的真理!


王伯伯,我也是!以前有一次我看著手指發呆,手指頭就看不見了!


這証明,你們兩個都有「見空」的經驗。今天是來找王伯伯,為你們解說「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


觀世音菩薩在暗中牽你們來公園,故意在我面前摔倒,告訴「我」你們來了,要我不要放過服務你們的機會。白佳特,你也是為驗証「三佛身一體」而來的,只是事先不知道罷了!


你們各自問佛求証一下看看,對不對?


佛說:


王伯伯是來為你們解說這個道理的!


這就是「世尊拈花示眾」之法。佛當年只「舉花」,沒有說明。王伯伯求這個法,希望能解開「世尊拈花示眾」之謎。我是用教別人「見空」的方式,求這個法的。教成功得越多,佛就透露越多!


所以,王伯伯很感謝你們來救我,救我下輩子不再「輪迴」受苦!


觀世音菩薩和王伯伯約定過,只要王伯伯「玩真的」,她就牽「人才」來結緣!


因此,王伯伯一在公共場所走動,你們就會來。無論王伯伯走到「天涯海角」,都會遇見被牽來的「人才」!


如果我一直賴在家裡不出來走動,那就會有人來叫門或打電話來,給我「教」的機會。多是些不認識的人耶!


陳筱芬,妳和白佳特去買冰淇淋請兩位哥哥。吃完了,繼續去玩或回家。今天就教三位,王伯伯想回家休息了!


「四小一老」邊吃邊聊之際,筆者覺察到有三位已發育得不錯的少女,在筆者停留園內約兩個小時期間,老在眼前出現。於是,和「四小」分手後,再到去鞦韆區坐著,閉目養神!


王伯伯!


該回去了吧?


怎麼又跟來?!


我們還想玩!陳筱芬說。


筱芬是鞦韆的高手,長長的馬尾,修長的身材,加上美麗的臉蛋,在鞦韆上的姿態頗具吸引力。看得六位帥哥目不轉睛!


再過五、六年,她就是一朵花了!


能「照見五蘊皆空」的花,何其珍貴!


阮居士的漂亮千金筱萍,如今已是二十二歲的美人了!


她証道的時候,才十二歲。是筆者出關後的首批結緣人之一。我的「色身」,怎能不老呢?


脫落的一顆門牙,見証了筆者的漸漸老朽!


坐觀筱芬鞦韆上的英姿約十分鐘那三位少女,竟然來到筆者的左側約一公尺半處,駐足聊起天來了!


不一會兒,鐵欄外又出現了兩位。園內的三位,立刻鑽出欄外和她倆會合。但並離去,只是聊個沒完而已。


佳特過來和筆者同坐,他不想玩了。說道:


盪鞦韆,在班上,陳筱芬和我是數一數二的!


她很小的時候,五歲,我就認識她了,是她哥哥帶她來公園認識的。白佳特,你看外面的那五位姊姊,其中三位,老是跟著王伯伯。你問釋迦牟尼佛,該去教她們玩遊戲嗎?


佛說:


王伯伯可以去試一試!


她們會以為,我是色狼耶!


這就要看王伯伯的本領了!


隔著鐵欄杆,筆者說:


五位小姐,我想教妳們玩個遊戲。妳們在外面不必動,我在欄杆裡面教。學會,可以「預見」自己白馬王子喔!


這一位是今天剛學會的。白佳特,給姊姊証明一下,人是可以啟發這種本領的!


可以,可以!


那位也會這種奇妙的遊戲,她五歲的時候就會了!


說明「玩法」之後,筱芬過來。順緣請筱芬求佛開示,這五位能否學會?


只要專心念,就會念成功!


成功不成功,決定在專不專心!


她是四年級。五歲就念成功了!


我們是六年級!


從哪裡來?


中和!


妳們回去自己念,念成功了之後再見面討論。希望妳們的功課因此好起來。「見空」之後每天練習一次,包考進前五名!


「五少女」走後,筱芬說,剛才她閉上眼睛,現出了一個字:


禮!


她就在泥地上,用樹枝寫了個「禮」!


這是普賢菩薩的「禮敬諸佛」法門。筱芬妳問佛,是不是?


佛叫我問王伯伯:


是「禮敬諸佛」對不對?


對對對,她們是未來佛!


我們告訴她們「見空」的方法,也就是「禮敬諸佛」了!


筱芬,你証得「禮敬諸佛」法門的如來真實義了!


恭喜妳!


原來,「禮敬諸佛」就是「度未來佛」!


王伯伯,佛說:


要寫記錄。只要寫陳筱芬和白佳特的「姓和名」,就可以了!


好的。


自白曉燕事件之後,筆者更加迴避和女生結緣了。希望改由電話論道,大家方便。此所以,婉拒了周領珠女士的「喝咖啡」論道之邀。養成習慣,不和女道友深交!


缺牙齒的糟老頭,沒什麼可看的!


又沒「觸療、撫首灌頂加持」等本領。


所以,「面談」並無必要,「聞法者」在家自我鞭策可也!


「見道」的要著,在「實踐」。所謂:


老實修行!


「多聞博學」,是「見道」之後的事!


《法華經》的「一乘法」,至少須開發三種「通力」為工具,始能登堂入室!


云何為三?


一者,天眼通。


二者,天耳通。


三者,神足通。


無此三通者,遙望「西方」極樂世界興嘆!


「沒法」學普賢菩薩等,百千萬億諸菩薩眾,西向「地球佛」釋迦牟尼求法。欲知此一關鍵者,請讀《法華經》〈第二十八品〉,也就瞭然了!


佛弟子「學」婆伽婆,入於神通大光明藏,三昧正受!


~詳《圓覺經》第一頁~


是欲登《法華》堂奧台階。無此台階,則不能窺「法華三昧」之妙!


「五少女」走後,又來「三少女」,白佳特告知:


這三位也是來學的。


筆者看了她們一眼,心想,有位阿姨在場才能接引。不如,讓我接引一位三、四十歲的阿姨吧!


南海觀世音菩薩!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妳對本課可有疑問?


有,老師。那位摔車的小朋友,見空後真的不痛了嗎?


對呀,任何人進入「大空三昧」,痛覺便消失了。「痛覺」是「相」;「大空三昧」是「非相」,是「本體」,所以沒有「痛相」。也就是「度一切苦厄」的意思。


老師,我有位加拿大籍,証到並認同「如來禪」的同事—機長歐傑(OJ. Evers),曾告訴我,他兩次開刀,皆未打嗎啡,靠入「空定」止痛。好妙喔!他的親身經歷,竟然為你所說背了書。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為這一真理背書。


但願如此,沒問題的話,請佛總結一下吧。


是。佛總結如下:


「禮敬」的實相是「一」。故讓未來佛,和過去、現在的諸佛合一,是真正的「禮敬諸佛」。


三世諸佛乃是一。過去未來豈有別?


究竟無餘入涅槃。禮敬諸佛為本然。


末法邪師若恆沙。菩薩應生種種形。


度盡我類滿願歸。辛苦群眾打頭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