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繼有人


   王群眾


 


九十二年六月二十六日中華妹告曰,涓涓問她,妳是萬杞良嗎?


她沒立刻回答她這一問。


    妳要我回答嗎?


    我想把這個機會讓給子瑄,培訓她。


    她去同學家了,我能替她答嗎?


    好啊!


    妳是萬杞良。


一分鐘之後,筆者又再繼續回答她說:


但妳也是孟姜女。


    哈哈哈……一陣笑聲,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了過來。


    王老師,若不先餵飽窮人,又怎能指望他們念佛呢?


    妳應當向窮人求施,向富人討債。


    又一陣笑聲傳了過來。


    中華妹,妳若想斷送一位修行人的慧命,只要給她超過她最低生活所須的錢就行了。


   「利養和名聞」,是出家修行者的頭號「毒藥」。


    二十四號晚上,我就是祭出「名聞」這張王牌,誘魏師姊往生彌陀淨土成功的。「掌聲」,是她修行的致命傷,但也救了她。


    王老師,你是諸葛亮嗎?


    我是,因為一切都是我。我跟被我氣死的周瑜和解,我是和我自己和解。


    王老師,你該向窮人求施,向富人討債,以種善根和結緣的「財布施」解,觀世音說是:


妙解。


    否則,窮人無由致富,富人無由入道。除非前者會法佈施


    中華妹,我另報妳一個好消息。那就是,佛已經為諸方學子的得度,又選了一位修「寫作三昧」的人才。


    是誰?


    就是「紅疹女」蕙芳,也是「日度眾生十來回」,這一妙法的示現者。


    她可比我幸運多了,我沒「文章」可供參考,全是被諸佛海「KK出來的。而且已經到了盡頭,不可能再進步了。


  她不同,除了有裕益幫忙之外;只要在共修時記錄同修的諸妙說,回去仿我的「精」和「簡」,再加上從娘胎帶來的「文采」,她就可大大地發揮,為芸芸的眾生修「寫作三昧」了。


    「三昧」,也可作開悟解讀。原意是「正定」,是能發般若慧的定。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就本課的三個重點,分別開示如下:


一、


非關道業。思維意識。


沉緬過往。無濟於事。


二、


法施為最。餘皆配套。


反客為主。學終難成。


三、


因緣乍現。稍縱即逝。


明圓佛事。一心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