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神通


王群眾


 


人「念佛見佛,問佛求教佛法」,是搞神通嗎?


不是,不是搞神通。若是的話,那普賢菩薩等百千萬億諸菩薩眾,全是搞神通了!


以上是八十五年七月十日,涓涓女士來電話所問和筆者之所答。


世尊,我於寶威德上王佛國,「遙聞」此娑婆世界說《法華經》,與無量無邊百千萬億諸菩薩眾,共來聽受,惟願世尊當為說之。                ~法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


我是學飛行的。確知「從一個佛國到另一個佛國」,去求教佛法,如果不搞「遙聞、遙視、遙行」這三遙神通,就不可能身歷其境!


普賢菩薩等諸菩薩眾,若不啟用「天耳、天眼、神足」這三神通,從地球東方的寶威德上王佛國,來印度的靈鷲山法華道場,向地球佛釋迦牟尼請法的話,人類也就見不到《法華經》〈第二十八品〉了!


所以說,佛教徒都該感謝普賢菩薩等,百千萬億諸菩薩眾的「身教」,讓我們知道「西問」求法的方法。那就是:


啟用「天耳、天眼、神足」這三神通!


通到「西方」極樂世界等,任何一個有佛的國土,去向佛請法!


有這個必要嗎?


對看不懂古文佛經的求道者而言,有其必要!


不然的話,妳也就不會來問我這個,名不經傳的人物了!


哦,對了,哲豪現在我這邊,四號那天,他「遙行」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求証「欠妳情的」鄧麗君,在不在阿彌陀佛那裡?


鄧麗君要他帶個口信給妳:


我本月十三號去「救」涓涓、報涓涓的恩。


十三、十四號兩天我義賣,沒空!


她說:


改在十六日如何?


十六日我出國!


鄧麗君還真會選日子!


專選恩人沒空的日子來報恩!


倘若雙方都堅持不改期,那到底是誰吃虧呢?


鄧麗君可是穩坐釣魚台了喔!


筆者雖是涓涓女士的朋友,可是就是開不了口,勸她「放下」,以待救!


鄧麗君欠涓涓赴泰迎靈之情!


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世人生死事大。自性若迷,福何可救?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法語~


那,哲豪又是如何學普賢菩薩等諸菩薩眾,啟用「天耳、天眼、神足」這三神通,「西問」通到阿彌陀佛國,去見鄧阿姨的?


他是目注一棵松樹的樹幹,對它一直默念「你是我、我是你」。念見樹幹裡的觀世音菩薩,又念見空相的法身佛,這樣子啟用的。其原理,是「佛身充滿法界」,語出《華嚴經》。此所以,正法明如來也充滿松樹。當哲豪念入三昧的時候,就漸漸啟用三通,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參學了!


這一點若交代未清,請參閱其他篇章,補足之!


〔九十八年五月二十二日,新般若莉萱研究至此請佛總結曰:


世人迷離。悟道不深。


娑婆世界。令人迷癡。


嚮往福報。錯失良緣。


  出世間法。福至滿懷。


改錯字的中華妹,妳也請佛總結一下吧。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佛言神通逍遙。本自俱足無礙。


正用通達法界。勤處著力証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