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屎護照


 王群眾 2006.09.13


 


95913日中華妹告曰﹕她見自己的護照掉落在屎堆裏,連忙撿起,開水龍頭沖屎。


於是她想,護照證明身分,護照落地沾屎,乃表她曾造墮惡道之業。如今有水龍頭可開而沖洗,其法義該是,她修《金剛經》法門,遭人輕賤批評污名,心中痛苦不平喊冤,先是所造惡業就這樣子消掉了,反而助她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研究至此,依分不解文中所謂〝遭人輕賤批評污名,心中痛苦不平喊冤〞所指是何事﹖何人﹖又,這與〝她修《金剛經》法門〞有何關係﹖


佛答依分之問曰﹕『兩者實無關係。其心之所苦,乃業力因緣和無明之牽引,自心疑毁,缺乏信心所致。所幸,一念精勤,努力傳法度眾,又修學《金剛經》法門,利他利己,覺他覺己,而能消先世之惡業,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老師,您對此有何思慧﹖


感恩今生妳修《金剛經》法門多年期間,有人不顧自己的名聲,出面輕賤批評污名於妳,消妳先世所造墮惡道之業,助妳成就佛道。


老師,這就是《金剛經》分第十六上,佛所開示的不可思議果報嗎﹖


對,不過須證悟法..應這三佛身一體,其壽無量之真理,是經義不可思議,才能修得不可思議果報。


中華妹,妳現在問佛,何日妳才會感謝這些輕賤批評污名妳的恩人呢﹖


老師,佛答﹕『剛要開始』。


﹙研究至此,依分不解而問佛,同學們禪修至此,皆已時時懂得感恩諸佛感恩眾生恩,何況是知其為成就一己去證得無上道之〝恩人〞。若要問﹕『中華妹何日才懂得感恩﹖』又何須去問佛﹖應該問其自心,是否當下即是,否則不是一點兒誠意也沒,遑論其虔懺之心乎﹖


正法明如來答曰﹕『唉!應化如來加持庇護』﹚


如此看來,不到修妙覺,是不會發現箇中之妙的。難怪妳怨恨輕賤批評污名妳的人。


老師,我也不想呀!可是無明怒火三不五時就冒出來,心不由己,沒法對峙。


那就只好希望,被妳怒火噴到的人,全是修《金剛經》法門的人了。


老師,這樣一來,不就是互消先世所造惡道之業,互成佛道之修了。


妙覺,妙覺,願妳從此轉怨恨為感恩,熄滅無明怒火,心得自在。


老師,若正解《金剛經》不可思議經義,修得不可思議果報。還可庇蔭家人呢!我在十號那天,見到父親口吐五臟六腑,這是表吐出五髒六腐。又見我斷臂,有冰敷之,台中的素芬得〝正在修補手足之情〞的法義。另外,吉利已連續回家三天了。惡業漸消,我很欣慰。


佛說,若非正法,豈能致此。證明我所得所修是正法。


無上甚深微妙法。 千百億劫難遭遇。


妳今親證當受持。 供養有緣皆欣慰。


 


﹙研究至此,依分不解而問佛﹕『修得《金剛經》不可思議經義,得不可思議果報者,就可以怒火亂噴,到處傷人,卻反而是助人成道,替人消業嗎?


佛答曰﹕『此消業的作用,只對雙方均為證悟三佛身一體,其壽無量之壽者,且修《金剛經》法門,得不可思議果報者而言,可以這麼說。但其無明,有損行德,是妙覺不圓之示現。這,次第太高,不可於世間法或等地不圓間亂用。妙覺如佛者,應機教化眾生,方適之。』


依分再請問佛﹕『為甚麼,條件是雙方均修《金剛經》法門,方適之?那雙方不就成了掛著《金剛經》招牌的鐵公雞,教那些尚未起修的人看笑話了?


佛答覆依分曰﹕『罵人者,損己利人,替人消災,因果不爽。唯《金剛經》法門,乃第一義諦之真實大法,為最上乘果地之知見。知見如佛者,一切是一,還有甚麼可分的。罵你就是罵我,愛你也是愛我,成就你便是成就我。圓覺者,淫怒癡皆是梵行,隨順覺性,唯〝如來〞是。』


感恩中華妹師姐一直以來,百忙中為眾生所請之法,嘉惠了同修,助令我等入於佛道,依分於請佛開示之末,僅代表同學們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之意,衷心的謝謝您!! 


 註:


一,〈沾屎護照〉一課,是佛開示給「如來禪學子」,對輕賤自己者感恩教化的開始, 課尚未完,不可妄下斷語,就此結論。此法門極其微妙,未及等覺學位者,難窺其妙,亦非筆者一時盡可闡明者,拋磚引玉爾。靜待佛的後續吧。


二,感謝宜芬對本課內容請佛開示,引發更多的思慧。


950918()


妙音恭請 正法明如來慈悲開示:


所有的輕賤!所有的批評!所有的烏名!誰人不曾有?誰人無過往?誰人無業力?誰人無無明?若能轉念放下,瞬間一切也就雲淡風輕!


如來禪弟子,何其幸運!迅速接軌,迅速了業,大方大向方是我心,方為我念,其它一切一笑視之。一切,不就是個輪迴心、輪迴業、輪迴果罷了,弟子們!還要犯麼?


無關修行次第,端視汝等有護法的心麼?護師的心麼?不捨眾生的心麼?那有自己呢?自己不已與眾生、師、法一心、合一了嗎?


弟子們皆因大事因緣而來,彼此愛護珍惜,學習互相包容,終而彼此成就,此乃不負此生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