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與大孝


   王群眾


 


九十六年元月十三日上午,見中華妹在整理同學們唱出的妙法舊記錄,和為「新加」入的一「波」現代經典文章打字,以便上網供養有緣之人時,忽有所覺,而對她說:


妳在百忙中仍然抽空,這樣勤修「無為法功德」,生妳養妳的父母,和助妳護妳幫妳成就道業的眾生,都會因為有參與而功德與共。


所以說,欲盡父母「大孝」者,可在謀生之餘,修「無為法功德」,與今生父母以及所有一切相助於他的,過去或未來的父母共利。


這有個最近的例証,宜芬的母親金臺往生,伯母的現前花開見佛,使她立刻得到「無量壽」和「不退轉」的成就,一生成辦了生死大事。這是何等的法福呀!


究其主因,是她生養了一個好法的女兒,雖然在她往生前一年多才開悟証果,然我至少會為她所唱出的妙法,寫百篇「現代經典」的文章。


而其中的大部份,會是佛開示的「新加波」軟體。內容略深,十地及以上學位的同學,可以體悟其中的深妙法義和教化。


佛曾開示中華妹,「新加波」軟體,主要是在她母親提供的工作室,向佛或上帝簡報(BRIEFING),總結後,送交〈如來禪一門深入〉網站運用,作為上課的教材,分享有緣。


又由於是中華妹向佛或上帝簡報,並記錄佛或上帝的總結,所以說,中華妹一直在盡「大孝」中。


另,發願為佛所用,勤於度眾傳法的同學們,也如宜芬和中華妹等,一直在盡「大孝」中。不受限於父母的往生與否。這與人世間,為人子女者的一般孝順不同。前者是生命的根本安頓,後者僅及於孝敬奉養。


為人子女者,若能「孝」與「大孝」兼顧,那就是最圓滿不過的了。


打字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


 


 


 


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說:


父母之恩。彌天難報。


生我哺我。育我教我。


了生脫死。是謂大孝。


奉養終生。僅稱俗孝。


兩者兼顧。究竟全孝。


單取世事。薄孝一場。


全孝大孝。薄孝不孝。


智者取一。無悔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