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都是至愛


(無始相約系列)


 


中華妹


前同事蓮菁,是靜幸的死黨,離職赴美定居十餘年了。兩年前,靜幸証到了如來禪後,自然也把這位死黨教會了。


 


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三日,蓮菁返台省親,靜幸拉著她到薛芳的店裡共修。蓮菁一看到薛芳就嚇了一跳,因為從未見過面的薛芳,已在她的三昧裡連續出現兩年了。


 


蓮菁坐定後,客氣地問薛芳:「妳學如來禪多久了?」


 


「三個月。」薛芳答。


 


「嘎?才三個月?」蓮菁不可置信地張大了眼睛,「但是妳已經在我三昧裡出現兩年了!」


 


「真的呀?」薛芳也愣住了。


 


「對呀!妳每次都罵我懶惰,還怪我不好好度眾!我一直不知道妳是誰,今天終於弄清楚了。」


 


「喔?呵呵!」薛芳只覺得這挺有意思的,沒多想什麼但機伶的靜幸見狀,馬上請薛芳和蓮菁同時入三昧,問她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的?


 


「天地初開!」蓮菁


 


「我看到了亞當和夏娃。我是亞當,妳是夏娃。」薛芳對蓮菁說。


 


靜幸一聽,興奮地再請薛芳追,她和蓮菁是不是「至愛」?


 


「是!」薛芳很快地會答。


 


「哇!太棒了!」又發現一對至愛了,大家都替她們高興。


 


這對雖然不是夫妻,性別還相同,但督促對方成就的心意絲毫不減。証明了我們所說的至愛,是建立在度眾基礎上的,並非世間男女的情愛而已。


 


在艱辛孤獨的修行路上,至愛的存在是極大的安慰和鼓勵,不管兩人互為夫妻、母子、師生,還是友人。關於這點,與先生互為至愛的靜幸,有極深刻的體悟。因此,她非常渴望領眾修行不遺餘力的涓涓,也快點找到她的至愛。她拜託薛芳問佛:「涓涓的至愛何時會現?」


 


「彼此都是至愛。」佛如是答。


 


的確,我們的至愛,這生可能不會現前,即使現前了也可能不若靜幸、Michael;秀珍、阿蒼和蕙芳、裕益等夫妻這般圓滿。但就算我們沒有親友的祝福和砥礪,或根本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和諒解,我們仍有一群為同一目標努力不懈的同修,彼此相知相惜,相輔相成,我們也就是彼此的至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