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鯉魚躍龍門   


依分 2007.04.13


再過兩天就是母親往生滿百日,從鏡面的反射與照片中,赫然發現爸爸突然間蒼老了許多,憔悴的容顏令我再不忍於他的面前,顯露我的憂傷,總是戲彩娛親,安慰並鼓勵他多出去走走。


終於成行了,今天跟團到大陸江南水鄉6日遊。


    臨行前一晚,我們一起法供養所有成行的團員,及沿路有緣的眾生們,三昧中陣陣衣毛為起,模糊中突然看見兩條大鯉魚,一條較大的金黃色魚,說是千年的鯉魚精,於法供養中不久,即變現一莊嚴無比的觀音像,容貌清晰可見,慈眉善目秀麗如古人之畫像而不散,問候之後,道有一偈示現曰:


鱗尋仰尊做道場。


待緣逢法躍龍門。


湖宮水深眾不測。


侍光作環護群輪。


依分感恩菩薩的開示,請問菩薩上下如何稱呼?


答曰:悲口


再請問另一暗紅色的鯉魚,您也因一佛乘真實之法供養而得度了嗎?


答曰:沒有


那請您把握當下之因緣,盡信莫疑,這是真正能讓您了脫生死,遠離六道輪迴的法門,方法就是心念『你是我我是你』,親證法身空是您,諸佛圓滿報身相也是您,宇宙有情無情之諸應化身通通都是您的一真法界觀。相信以您的道行一定能夠得度的!


答曰:願所有水族都得度,自己方證悟。


依分受教了,懺悔方才顧著抄偈,分了心,再次起念而度所有有緣諸眾生,達覺所覺空之境……之後空又再妙有無數鯉魚躍水的景象於光中,知法供已臻圓滿。


請問菩薩上下如何稱呼?


答曰:艷尾


依分只是一念孝心,直心隨緣而度眾生,沒想到竟然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境界示現。再為所聞所見而修思慧,深思體悟其法義為:


悲口乃是觀世音菩薩所變現的圓滿報身相,而艷尾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有以教化於父親和我。證悟者於悟後修什麼呢?


修身口意業清淨戒,悲口素心如〝一〞即是法住,當為眾生出廣長舌相而非長舌於識妄分別心,那就是在無漏法門中修有漏了。


而艷尾菩薩所示現的教化,在告訴我們度眾當〝驗〞尾,當檢視自性眾生,即無明習氣是否已懺除? 眾生度盡方得成佛,『覺所覺空』還得『空覺極圓』方臻圓滿,眾生平等無二無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