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願


 


中華妹


九十五年十一月十六日,中心來電敘說近況,聊及日前去薛芳處共修一事。我羨慕地問,一定很多人喔?未料中心說:「還好耶,貞月和子芳都沒去。薛芳說,她們都去交男朋友了。」


「哈哈哈哈!」聞畢,我倆都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交男友是好事,祝福她們早日覓得如意郎君。


十九日,從普吉島當客人回台北。才一閉眼,就清楚地見到了達賴喇嘛。


法王一如平日在媒體上的和藹親切,我起念問道:「法王,請問為何駕臨?」


法王以心告曰:「貞月是我的分身、代言人,請轉告她,應把握難得的因緣福報,傳『一佛乘如來真實之法』!」


「您是對她現在交往的男友不滿嗎?」我不解地問道。


「交友不忘傳法,工作不忘傳法。」


「保持一顆清淨的心,又把這種清淨,在共修時傳遞給他人,難道還不夠嗎?」


「不夠,不夠,貞月的功用不只這樣。可惜了!回到正途上來,『助人開悟』更妙呢!」


「您是說,『助人開悟』才是『正途』?」


「對。這才是『如來』!」


「貞月會聽嗎?」


「會,」法王停了一下繼續說,「告訴她,這是我的請託。『助人開悟』,是成佛的唯一之路。我的愛、我的願,就是希望眾生成佛!


「是,法王。我亦會將您的開示記錄下來,把您的心意化為行動,隨緣宣化開悟之法。」


望眾生成佛,是諸佛的愛與願。有多少人會因業緣纏身,忘了自己的初衷?歡樂時如此,痛苦時更復。我們是否都能回到「佛菩薩原本的慈悲」,堅守如是願心,永不退轉呢?


群眾註:


如意郎君難如意。全是酬業情緣債。


不如正法好道侶。相輔相成恩永在。


法子倒駕輕本願。教人開悟稱性修。


恪遵法王慈開示。成就無上正等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