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佛二即魔


王群眾


143-2


九十九年八月十四日,讀《佛說現代金剛經》〈第一百四十三品佛魔同體〉,見宜芬同學研究本品至最後,修「佛人不永隔」大法,恭請大家的圓滿報身佛開示,佛曰:


正因為有我相,故有魔相:


二即魔。一成佛。


懼則墮。疑則錯。


悲利他。慈覺己。


無分別。平等說。


諸位同參道友,佛說,有我相故有魔相。因此,欲求無魔相,必須見証無我相之真理。或曰,若能見証無魔相之真理,也就無我相了!


所謂我相,即有我的長相。既有我的長相,便會有他人的長相,如是乃至一切眾生的長相了。這如,天人有天人的長相、畜生有畜生的長相、樹木花草有樹木花草的長相、山河大地有山河大地的長相等。


《金剛經》中的壽者相,是指証得永生,即無量壽真理之見証者的長相。


非想非非想天的眾生,壽長八萬大劫,如此長壽的眾生,仍非壽者,因尚未見証到永生的真理。


那如來禪子,是如何見証永生,而成為壽者的?


修大空三昧,照見五蘊皆空,並於「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無限空寂之中,而生其心,問道於空曰:


你是我嗎?


是。


你會死嗎?


不會。


原來,我是不會死的永生者!死之於我仍是活,轉化而已。


此所以佛說,無量壽!


我空、人空、眾生空、壽者空,名萬法歸一。


一成佛,二即魔。無分別,平等說。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意識分別諸相。不知本來面目。


無明執著對立。終日造業沉淪。


一心照見皆空。法法平等是一。


回歸妙我常寂。圓滿果地知見。


一百年八月十九日,新般若淨慧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


諸相非相非非相。空有無二區分別。


行一住一法唯一。幻化千萬終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