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與消業


王群眾


143-1


九十九年八月十二日,讀《佛說現代金剛經》〈第一百四十三品佛魔同體〉,見打字義工中華妹,修「如是她聞」大法,恭請大家的圓滿報身佛總結,佛曰:


眾生堪憐!即使是証得如來最上禪法的學子,亦是業緣一起,分別又見。唯有勤度眾度己,方能真正成就「無我」。


眾生無明。以為有我。


分別對立。難以解脫。


証得三身。無法受用。


業緣一起。妄心又生。


度眾消業。成就功德。


心法合一。妙住常寂。


諸位同參道友,佛教的「無我」究竟是什麼意思?


是不謀己利,全心付出?


非也!


是度眾以利己,或曰我們為別人所做的一切,全是利己。因眾生皆己故,所謂自他不二。


佛家的「無我」,乃是發現,宇宙之間的一切,「無」非是「我」的真理。所以才說「你是我,我是你」。此即無分別對立智之証得,或曰,平等性智,是佛四智之一。


另,佛說「度眾消業」,所以者何?


這是由於被你度的眾生,也發現了「你是我,我是你」的真理,得傷你便是傷我之智。於是,彼此間的個別之業就消了,或曰化解了。


復次,若指導對方見証「法報應」這三佛身一體成功,彼之輪迴即斷,不再隨業潤生;不生則無以取報,天下太平!


因此,吾人可結論說,佛家之無我,係一切是我之親自見証,成就無分別對立之智。


如此勤於指導「自身眾生」,亦見証一切是己之真理成功,彼此之宿業即消,不再有業報之苦。是謂雙利。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妙我一真功德成就。反求諸己同體大悲。


心心念念三昧稱性。圓滿如意法雨均霑。


一百年八月十九日,新般若淨慧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


一心法住無二法。不隨無明業力轉。


消業度眾隨念起。一即化萬本源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