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眼中的釘子


 


中華妹


九十三年一月八日,由溫哥華返台的途中,利用空閒時間,再和慧雯練習靜坐。


 


慧雯閉著眼睛念佛,很快地就見到了光。但她懷疑那只是自窗帘縫隙中射進來的陽光,要不就是客艙裡的夜燈,或衣服名牌上的反光。一會兒用手摀著眼,一會兒又翻出眼罩來戴上,試了好多遍,就是不相信自己已入三昧,見肉眼所不能見,也不願求証光是不是她。


 


於是,慫恿她恭請十方三世諸佛,一起來共修如來禪,順便法供養我們的冤親債主。她終於突破心理的障礙,願意問了。但還沒等到答案,我們就得起身工作了。


 


法供養冤親債主時,我看到了一個極像耶穌的男子,雙眼各被插著一根釘子,流下長串的血水。


 


回台北家的路上,發現那男子的眼睛,被裹上了古代的麻布條。和著眼淚的血水慢慢地自布表滲出,一滴淡咖啡紅、有細渣的血水還滴到了地上。


 


他是我的冤親債主,還是來說法的耶穌?


 


請秀珍、秀玲一起幫我問。我也在電話這邊,向他誠懇地懺悔,告訴他耶穌曾醫好瘸子、瞎子。現在請他用「求告主名」之法,把上帝念出來治他的眼睛。見上帝先滴了兩滴聖水在他右眼,清澈的碧眸立刻現出。上帝又將聖水滴在他的左眼,此眼亦跟著復明。一隻和平鴿飛來,穿著那個時代貴氣衣裙的我,也出現了。像耶穌的男子跪在我面前,替我戴上了一圈乳白色的花環。


 


秀玲求証,他是我的冤親債主;秀珍則說,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我說法。今生我是天主徒,佛便現耶穌身,為我說「破眼根的相,見諸相的非相」一法。


 金剛經


 


秀珍、秀玲所証皆對。釘子,就是對「相」的執著。我的眼中藏著釘子,以致我仍為外相迷惑而不自覺。不拔去這些釘子,就如同一個眼瞎的人,永遠看不到法身的清淨。


 


去年九月,佩原回國,臥病五年的爸爸和她同體,再三地對我說:「見我身相,破你色相。」他拖著這一殘破軀殼的目地之一,就是要我破去對「相」的執著。


 


迷於表相,不見真相。佛和爸爸十分清楚我的毛病,不斷地來提醒。若我依然故我,不思蛻變,將無法成事,也太對不起他們了。


 


 


群眾註:


「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某人說法」,語出《法華經》〈普門品〉。乃言觀世音菩薩,能千百億化身度眾。今為度化上帝信仰者,即現上帝和耶穌的身形,為中華妹說法,助她道業成就。此其一。


 


另,有關破相之法。那是必須親自見到「宇宙一切現象」的「同一本相」,即是「無形無相的空寂」。見了之後,方知一切相皆是空相的真理,而放下對人事物外相的愛好了。所謂愛美嫌醜,不重智慧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