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


王群眾


 


九十九年四月十一日,華齡轉述涓涓所夢二幕曰:


第一,她夢見帶了妹妹佩原的兒子惟恩,來寒舍做客。惟恩沒大沒小,竟然坐在王某立言弘法的書桌上。


涓涓認為這樣是不敬的。問,這可另有法義?


大有法義!這表示世代交替,後繼有人,如來正法必得延續。「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於焉有望。


不過,單從世間法來看的話,當然是對我、對法的不敬了。因此,凡有所見所聞,當思惟修,願解如來真實義,以消業力!


華齡,再做更深一層地解讀,如來禪空橋,都當發「請佛住世」大願,為人間末法時期的苦難眾生,請佛下生住世,宣說正法,普令依法修行,離苦得樂!


妳問觀世音教授一下,我解對了沒?                            


對。


老師,我已「隨聞入觀」得到答案了。


哇!妳進步了,恭喜!


老師總是一直誇我這個小學生,修「愛語」。


有研究〈大悲咒〉一文嗎?


有。


那是法師的信眾、法師,妳和我,四人合作的「集體創作」。不然,持《大悲咒》的學子,怎能知道箇中的奧秘—「一心不亂」呢?


「隨聞入觀」,或「隨文入觀」,是「般若到彼岸」大法的落實。兩千年來,東土的學子,知其妙者,鳳毛麟角。不知「法法都要親証」,才算成功,是「起用般若入佛知見波羅蜜多」,不是「多聞」到彼岸。


華齡,應該像妳這樣修,「一聞一証」到彼岸!


老師,現在我一靜下來,就能耳聞「念佛聲」耶!


此即「一心不亂」的自性念佛了。無住生心,問觀世音教授一下。


對。


原來這就是「無念而念」!


是之一種。


華齡,妳証得「你是我,我是你」一真法界真理在先,然後再回過頭來,體驗「一心不亂」是啥境界。


老師,這樣修就不會「踩空」了,對嗎?


對。佛會隨緣給妳補課的。身為「法王子」的好處是:


隨緣補課,令彼法全!


第二,在他倆告辭的時候,涓涓的鞋子不見了。於是,便穿了不一樣的兩隻鞋子回家。


哦,這是說,有心至道食無盡。所謂「左右逢源,衣食不愁」了。


福報隨身,走到哪裡都一樣。恭喜她!


 


 


註:


到了同月二十二號,在美國完成大學教育的有量,來求如來正法。若他能因此成就佛道,也就是正法的接棒人之一了。


而且是雙語的弘法人才,此乃「法傳西方」所必須。中文學法,美語弘法。


有如來禪子証得,要他日誦《金剛經》五遍。願他因此「大開圓解」,則眾生甚幸!


《佛說白話金剛經》已在網站上,可下載讀誦之。


打字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開示如下:


降世為法。求道若渴。


疑雲重重。無人能說。


一脈相承。世代交替。


發心助成。圓德應續。


學子等覺。好學不輟。


日益精勤。期住正法。


佛師樂見。隨緣授課。


速至圓全。即生成就。


修善得善。毋庸置疑。


至善功德。衣食無虞。


見自本性。留住真心。


法緣不絕。福慧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