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蛇緣


 


中華妹


農曆年快到了,九十三年一月七日,預定送舊車去修理。清晨,夢見自己和爸爸等多人,被關躺在一個陰暗潮濕,四周圍著鐵欄,中間是張大通舖的牢籠裡,舖下爬滿了恐怖的黑蛇。我發現全身唯一能動的雙腿,不慎地垂在地上時,一條如手臂粗的黑蛇已經盤上了我的腿。我使勁地蹬著,拼命想甩掉牠,不料牠竟被甩到了我的胸前。我驚慌失措地張大嘴,不知該怎麼辦時,牠卻不偏不倚地直進了我的嘴裡。


 


嚇醒後,不斷法供養夢中的眾生,直到觀音和佛現前。


 


秀珍、秀玲不在家,央請薛芳幫忙觀此段因緣。薛芳邊照顧生意,邊觀到蛇是我的冤親債主;而和爸爸等人被關在牢床地獄,是要我體會一下此界眾生所受的苦。


 


薛芳並告知,一位昨天才認識的客人—明津,因為想買塊刺繡,從網路上找到了這條她從沒聽說過的街。她打了五、六通電話,只有薛芳的店有人接,所以就向她訂了刺繡。薛芳的先生送貨到明津家裡時,無意間發現了她六歲的兒子,在七個月大時,被褓姆摔成了植物人。明津辭掉了工作,在家全心照顧小孩。今天下午將來學如來禪,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但涓涓、靜幸都到高雄去聽慈正的演唱會了,她正愁一個人,待會兒要怎麼教明津。


 


我問她:「需不需要幫忙?我可以改天再挪時間去修車。」她要我先去修車,等約好了時間,再看我能不能過去。


 


電告老師此異夢。他認為所有的人都在牢裡,正所謂「三界如火宅」;眾生看來是在身外,但真相是同體的,所以我蹬不掉蛇,越蹬反而越入我身;至於如何救火宅中的一切眾生?除法供養外,別無他途。


老師的小孫女子瑄剛好也在家,她入三昧請教佛此夢的含義。佛要她轉達:「中華姊姊今天會很倒楣,不要出門,也不要去修車,但可以到薛芳阿姨那裡。等蛇的問題解決了,就不倒楣,可以出門了。」


 


子瑄入定時,我也試著靜下來自己求答案。佛告訴我,明津是我的緣。蛇則表示,牠入我腹,自己也痛苦,我倆將同歸於盡。


 


老師聽後,要我對蛇說:「既然如此,一起成佛不好嗎?何必同歸於盡呢?」蛇答:「好,下午見!」


 


下午三點,明津、署羽、藏珍和藏珍的堂哥都來了。度冤親債主時,薛芳觀到了我們在中古世紀歐洲的一段緣。當時,明津是個公主,在一座有英挺武士看守下的古堡內未婚產子。為了保住她的名節,孩子一生下來,國王即吩咐一位看起來很兇惡的婆婆,把他送走。孩子後來死了,由當時擔任神父的署羽主持了最後的彌撒。國王是我這世的爸爸,孩子今生仍是明津的孩子,早上入我夢的蛇也是那個孩子,而奉命強行抱走孩子的惡婆婆是我。


 


難怪佛說明津是我的緣,蛇會那麼恨我。誠心地道歉、供養後,孩子終於原諒了我,明津也証到了如來禪。


 


因緣奇妙無比,過了千年,又把明津、孩子、署羽、爸爸和我等五人牽在一起,誰說沒有前世今生?雖然因緣盤根錯結、複雜難理,我們不知道且悲傷爸爸和明津的孩子,此生為何在同時變成了植物人,但依然歡喜並感恩能有這個法和機會,讓我們化解彼此過去的恩怨。


 


回家後,我仍不停地思索著:如果沒學會這殊勝的和解大法,此生我們是否還會相遇?相遇後,會不由自主地去憎恨傷害彼此,讓冤仇越結越深;還是用同體的愛去諒解包容對方,共成無上道呢?


其實,「吞蛇緣」已經給了我答案。


 


 


群眾註:


不是冤家不聚頭。求法化解前世仇。


你是我來我是你。從此一家不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