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首


 


中華妹


九十三年二月二十六日,和長玉的媽媽談到五年多前因爸爸的病,也曾去參訪過的一位上師。沒想到長玉媽媽不僅知道他,還以友人的身份去過他家。


 


長玉媽媽問:「他有幫你爸爸忙嗎?」


 


我答:「他當時除了稱讚帶我去他道場的姊姊和我孝順、替我們加持外,還在四、五十個年輕人的面前向我們保証,爸爸三天後就會醒來。我感恩萬分,馬上捐了兩萬塊錢,做為他在美國某處建佛塔的基金。但五年多來,爸爸根本沒醒過。」


 


長玉媽媽說:「怎麼會這樣呢?」


 


「不知道。我也曾試著想,或許他和我們對『醒』的認知有差距。我們所謂的醒,是至少能再表達意識;而他認為的醒,是像植物人般地殘活著。不過教我佛法的王老師不認同這種講法,他說醒就是醒,可以說話,可以吃飯,跟手術前一樣,這種醒才叫醒。他要我問佛,這位上師說的醒,是誤証爸爸會醒,還是本來即指他僅會如植物人似地醒?」


 


「佛怎麼說呢?」


 


「誤証誤人。唉!不得其法,不知其事。」


 


長玉媽媽不便對友人批評,但我還是告訴伯母,後來王老師叫我在三昧裡,請上師的神識來,問他為何這樣回答我?我只見他瞌了個頭。老師笑稱:「好貴的頭!妳捐了兩萬塊,一個頭就是七千塊囉!」


 


不得其法,將無法知道事情的真相。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又強為人說,即會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