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水管


 


中華妹


繼「叩首」的話題後,我又突然想到另一件也發生在當時,但在記憶中已塵封了五年多的往事。


 


姊姊和我問完爸爸的事後,並未立刻離開,留下來四處看看。因此親見到一位排在我們後面,戴眼鏡,直長髮,即將臨盆的年輕孕婦,虔誠地跪在地上,請求上師將她肚裡的女寶寶,變成男寶寶。上師同樣用力地按著她的頭,邊加持邊承諾地說:「好,我給妳接水管!」


 


我被爸爸會醒的感恩和喜悅團團地圍住,完全未思考此事的可能性,並很快地遺忘了它。沒想到和長玉媽媽聊到了上師後,這段記憶又鮮活地重返我腦海。長玉媽媽依然對朋友不做任何評斷,我卻興起了「佛怎看此事」的念頭。


 


次日,在秀珍家共修,欲提此事前,內心遲疑了一下:「待會兒若找到了真相,記錄下始末,是否會和上師結惡緣呢?」


 


佛答覆我:「匡正諸大妄語,乃汝等之責,忘了嗎?不造業,還有功德。」於是,我便放心地和大家談論這事。


 


除了有量的媽媽暫未表示意見外,同修們各個以醫學、科學、生物學的角度來探討,皆認為此事不可能。有量媽媽未持反對意見,是因她有位朋友,真的請某位名揚國際的大師「轉胎」成功過。大家靜待佛對這事的開示。


 


秀珍與佛同體後說:「一切功德唯心所造,絕非假手他人。生男生女唯心所求,何德何能為人轉胎?了義不了義?學法不能如實修,學法何益?」


 


「那有量媽媽的朋友,為何會讓某大師成功地『轉胎』?」


 


佛再藉秀珍口答:「碰巧!」


 


一切功德、惡業唯己所造,非假他手,誰能代轉?接水管、轉胎皆是天方夜譚,誤導他人者,往後勢必承受一定的果報。


 


無始劫來我未必沒犯過相同的錯,不論是有意或無意,在此都向我誤導過的眾生誠懇地懺悔,並供養他們真正的如來正法如來禪,希望從今以後,再也不誤導任一眾生。


 


「恭請十方三世諸佛,恭請十方三世諸佛,恭請十方三世諸佛和我―中華妹,一起來共修如來禪。請看著眼前的任何一樣東西,對它心念『你是我,我是你;你是我,我是你』,一直念,念到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的時候,你就成就了智慧之身,發現了宇宙最奇妙的真理。現在讓我陪你們一起念,『你是我,我是你;你是我,我是你……。』」     〜華嚴經〜


 


 


群眾註:


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除了開發自性妙智,以根本解決宇宙人生問題外。餘法皆屬心外求法,名之外道。


 


這是欲求如來正法者,必須掌握住的求法鐵則,不可助人入罪,而承擔共業。不過,這要開發般若之智,得「擇法之眼」後,方能停止助人造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