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情


中華妹


 


九十三年三月十二日,共修中,有量的媽媽還提到,她好友二十六歲的獨子─景中,半年前因女友的離開,吞藥自殺。送醫罔效後,被當作SARS病患處理,所以好友夫婦連兒子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好友終日沽酒求醉,想藉著宿醉來麻痺喪子之痛,不知景中目前的狀況如何?


 


三昧中觀到他非常痛苦,哭喊著:「不要!不要!」大家用盂蘭盆法,請他及和他同界受苦的眾生一起來修如來禪大法,直到秀玲、順一等確認,景中及來共修者皆已得法為止。


 


景中得法後,除感謝外,說道:


「哀哀父母。生我何用?


  孽子不孝。毀身若此。


  佛前懺悔。無明愚行。


    叩拜父母。傳法報恩。」


 


央求我們安慰他父母:


  「因此得法。勿為我哀。」


 


他也盼望我能把他的故事記錄下來,告訴所有想以死來解決問題的眾生,死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反而是一切痛苦的開端:


「地獄惡報。苦不堪言。


  一死百了。絕無可能。


  極苦之端。肇始於此。


    勸君勿試。悔恨莫及。」


 


再次度眾時,又見景中拱手跪地,哭捶著自己的心肝,哀求大家帶他父母來學這個法,讓他們相見,好盡孝道。秀玲亦深切地感受到他的悲痛。我答應他,盡力為之。他感激地說:「找我爸爸!我等著!」


 


出定後,請友量的媽媽替景中轉達他的願望。友量媽媽說,好友夫妻都是極有主見的知識份子,不一定能接受「天人不永隔」大法。景中插話:「父子連心,告訴我爸爸,不要逃避!」「爸爸要靠此法才能解脫!」友量媽媽這才講:「對呀,景中走了後,他爸爸終日買醉,無法走出這個傷痛。」


 


天楊好奇:「若景中的爸爸不來呢?」


 


「不管爸爸來不來,我都要做!」景中堅定地說。


 


「好!這孩子,好!!」天楊讚許他的大孝。


 


但願景中的父母真的能與他在三昧中相見,了卻他反哺的心願。


 


王老師認為,業報式的情愛仍是無明的作用,至愛護法才是最終一起解脫的道侶。自殺,的確不能解決問題,此種業報,只有透過般若,找到痛苦的根源,化解冤結,才能真正地脫纏;至於盡了力也不能了的部份,就勇敢地承受。業消了之後,永恆的至愛護法將出現,共同為眾生的離苦努力。彼此愛護、照應,拿掉最後一品無明而圓滿道業,再也不受無明情愛的束縛了。


 


 


群眾註:


景中乃他道眾生,為何能以如此簡明流暢的中文,表述他的心意和願望呢?


 


若讀者諸君有所不解,乃正常之事。箇中奧秘,唯汝真如佛心能知。因它就是閣下真如佛心的妙用;般若大師的妙智慧流露。


 


中華妹只是如實地抄錄了,沒有版權之爭的諸多妙作而已。你我他都該向「般若大師」學習中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