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冰巨義


   王群眾


 


九十六年十月二十九日,宜芬告曰,佛要她給王某打電話,說有事找她。


如來果真是善護念諸菩薩,同學心中有惑,立馬就派人來論道了。王某心想。


宜芬,還是妳先說吧。


老師,我見到「火燒冰」,這有何法義與教化?


「火」,喻佛說法之烈效。「燒冰」,喻能燒掉所有一切眾生本有的無明煩惱。當某位眾生的無明煩惱,被如來妙法之火燒盡時,他也就成佛了。


現在妳問叫妳打電話的佛,是這個意思嗎?


老師,佛說:


是,不過還有別的。


別的保留,以免學生很快就爬到我的頭上!


可是老師,佛說:


不行,還是要講。


這可是佛說還要講的,非我雞婆喔。


請問,成了佛的眾生,還會老死嗎?


老師,佛說:


會,因為有色身。


因此,《華嚴經》的「請佛住世」大法之正解,不是請「老佛爺」不要死。而是:


請「老佛爺」倒駕慈航,死了再來投胎。


於是,死了再入善女人之胎,出生面世的嬰兒佛,就是「佛子」了。


「牽牛花旁佛子出」,這句由涓涓之妹,佩原唱出的法語,所表的,就是《華嚴經》上的「請佛住世」大法。而且,「正法」時期無須「請佛住世」,如今「正法」已末,佛欲東山再起,轉「末法」為「正法」,就得勸請善女人,以腹供養再來之佛,「請佛住世」。重宣如來本懷「一佛乘真實之法」,幫助仍在生死輪迴之中的眾生,皆能燒盡無明煩惱而成佛。


老師,是「度諸輪轉」喔?          ~楞嚴經卷六~


對。


宜芬,仍在「輪轉」之中的眾生,當他們又被母親生出來的時候,是「佛子」嗎?


當然不是,仍是「眾生」。


是「眾生仔」。「眾生仔」和「佛子」最大的差異在:


前者是「受法者」,所謂「信受奉行」;後者是「施法者」,所謂「度諸輪轉」。


倘若,普天之下的母親所生,全是「佛子」,那麼,也就沒有「受法者」和「施法者」之分了。佛也就不會叫妳打電話來了,對嗎?


對呀,如果大家都是「佛子」了,何須「說法」和「聞法」呢?


不過老師,「佛子」會「說法」嗎?


釋迦牟尼佛子說: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妳不是有見証過這一真理?


有呀。


「佛子」和「眾生仔」的真理講完了。佛派妳來論道,那就說清楚、講明白,希望大家從此不再迷惑不解了。


妳還有問題嗎?


老師,我見到一坨屎,還在冒煙呢。


十七、八年前,有個女孩叫李仁馨。有一天,她約了朋友,來板橋介壽公園的假山頂臺地上,和我論佛道。我見臺地上有坨屎,就對她說:


妳用妳開發成功的「超能力」,往屎裡看,裡面有什麼?


王伯伯,屎裡有佛。


宜芬,李仁馨所証得的「一屎一如來」,比台中素芬所見証的「一葉一如來」,還高明。這是因為李仁馨在「末法」,親自証明了《心經》上的:


是諸法(米田共也是諸法之一)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其中的「諸法不垢不淨」的真理。


凡見「米田共」是垢者,就是還未証得「是諸法不垢不淨」的真理之人了。


現在,妳觀妳所見到的那坨屎看看。


老師,屎裡有三尊佛!


是「多就是一」喔?


那當然。不過,請問是何佛?以求其妙義與教化。


是「西方三聖」耶!


想不到吧?


中華妹家的小佛,在他四、五歲的時候,告訴中華妹說:


這裡就是阿彌陀佛國!


中華妹曾追問,為什麼這裡就是阿彌陀佛國?


他答說:


因為阿彌陀佛就在這裡呀!


這裡明明是「娑婆」,妳見到的那坨,明明是「屎」,怎麼可能是佛國呢?太不可思議了!除非因親証而信,實在叫人難思議!


今天我不用「因陀羅網法界觀」,來說明其妙,改用「一真法界」。因為,阿頓和白莎曾問過「一真法界」。


宜芬,「一真法界」,是一真一切真的。學子只要發現「屎是佛」這一項真理,那麼,舉凡眼之所見、耳之所聞、鼻之所嗅、舌之所嚐、身之所觸、意之所念,就無一不是佛了。


不過,非修「妙覺」不能及此。這是為修「妙覺」的同學說的。


所謂「法界一相」,就妳所見証的而言,乃全是「西方三聖」的圓滿法相。


妳現在問叫妳打電話來的佛,我講了這麼多,總可以了吧?


可以了。


好,那現在該我來提問了。


我有一夢,夢曰:


唯有「法住等覺」(十一地)的同學,方能「拜將」,登「如來獅子吼座」。


妳抄一下,再問佛,對嗎?


老師,佛答:


不能有一絲偏頗。


那妳記好,這也是我回答妳提到的,太極拳董老師所問,他的修行次第。


宜芬,妳就代他觀一下,他過去生所修到的學位。


九地。


八地就可以修世尊拈花示眾「如來禪」了,旨在求証十一地「等覺」學位。修至法住「等覺」後,起修「妙覺」,終至佛位。


宜芬,今天講的這些,也要寫論道記錄嗎?


佛說:


全要寫。


金字塔頂的東西,很少人要呢。不過,可以用來供養他方世界的有緣慕道行者,就以「一屎一如來」為題吧。


老師,不妥吧?


好,我隨順。妳請佛給個題目好了。


火燒冰巨義。


以前是用「妙義」,「巨義」倒是首次聽說。


打字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說:


烈火炙冰原。盡滅無明種。


佛住世真義。昭然已明示。


佛子度眾生。獨留其真如。


眾生去無明。終可成佛子。


眾生非佛子。因有無明故。


若皆能自度。何有眾生仔?


一切都是你。糞屎尿何別?


名相勝真相。所以為眾生。


善護諸弟子。法戲又一場。


盼能以真心。成就汝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