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成就幼女


 


中華妹


賴醫師的舅舅於九十三年二月八日過世了,表妹呂小姐兼程從美東趕回,替父親料理後事。但家人的意見不一,哥哥認為靈堂設在家裡,影響全家作息,四十九天的佛事太長,最好縮短;妹夫則主張七七佛事一定要做滿,二七、三七合併會不吉利,讓她非常悲傷憂煩。


 


二十一日晚上,呂小姐為了父親,首次到佩原家共修。度眾開始後不久,呂小姐忽然失聲痛哭,而呂伯伯也就在此時與佩原同體,靠在沙發上哭著說:「上上下下,浮浮沉沉,起起落落,吾心將何所依?」接著再用台語傷心地大喊:「我的女兒,阿梅阿梅―,妳在那裡?妳為什麼這麼不孝?不來看我,也不聽我的話?死後將我隨便包包送走。為什麼不幫我做滿四十九天佛事?」


 


呂小姐奔至父親面前跪著,涕泗縱橫地向他道歉,請父親念佛,但他不能起念。佛藉秀珍化身,指名要我向前為呂伯伯說法,我的台語非常不靈光,未能幫到什麼忙。涓涓、淑美二人亦在旁勸說,呂伯伯終於一個字、一個字艱困地念完整句的阿彌陀佛。


 


隨後,呂伯伯說他看到了一朵蓮花,但蓮花下邊轉動的車輪(法輪)好高,大家鼓勵他快點把握機會,登上蓮座,他急急地抓著女兒問:「阿梅,妳有在上面否?」我們要呂小姐快說:「有!有!」呂伯伯聽後兩腿一伸,平躺在地,氣喘噓噓但和緩地說:「我要放下,跟佛去了。」


 


呂小姐哭得彎下了腰,大家都以為這樣就圓滿了,沒想到呂伯伯馬上又大喊:「阿梅,妳是不是阿彌陀佛?」呂小姐不知怎麼回答,我們叫她快說:「是!是!」「阿梅,妳會死否?」「不會!不會!」呂小姐又在我們的帶領下回答了父親最後的一個問題。


 


呂伯伯滿意地去了佛國,因為他走前讓女兒証到了如來禪。呂小姐對如來禪一無所知,也不知道爸爸為什麼要問她這些她不懂的問題,等她明了了,她就知道爸爸要家人為他做滿四十九天佛事的目的,是趁機希望家人為自己多念點佛,也會知道佛要秀珍轉告她「慈父成就幼女」,這句話的奧秘在那裡了。


 


呂小姐非但不是父親得法前形容的「不孝女」,反而她是四位兒女中,唯一盡了大孝的一位;而呂小姐成就父親的同時,父親也成就了她,父女倆藉此因緣相互成就。


 


呂伯伯的情形和爸爸很像,業力牽引下,一句佛號佛都不能念完,佛為何要不會說台語的我,去跟呂伯伯說法呢?「他是妳過去生的父親。」佛這樣告訴我。薛芳問得的是,他過去是我的父親;而我也曾是他的母親。秀珍的答案則是,我現在障礙太多,很需要累積功德,所以佛特別讓我去說法。


 


這些答案全對,我的業障真的很深重,各方阻礙重重;而眾生累劫本來互為父子、母女。但願所有眾生皆得度,不再有你我與彼此的分別。


 


 


群眾註:


佛家發現,生命是永恆的。此所以答呂小姐不會死。


 


如何証明呂小姐不會死?


 


因呂爸爸死了,還能和回國奔喪的女兒對話。呂小姐能為此事見証,閣下當然也能見証了。


 


呂小姐怎麼可能是阿彌陀佛呢?太我慢了吧。


 


生佛不二乃入門。若在門外,焉知門內的風光?


 


請先求証「眾生和佛不二」的真理,証得之後也就不會如是問了:什麼「他力」之法等的。


 


沒聞「自性彌陀」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