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


 


中華妹


九十三年二月二十一日,長期幫佩原家打掃房子的淑美也証到了如來禪。佩原告曰,前幾天淑美來家裡時,她突然看到了兩隻離水跳躍的魚,畫面一閃即逝。她感覺是淑美家的冤親債主,試探地問背對她洗東西的淑美:「妳家有人釣魚嗎?」淑美驚訝地答:「有呀!我女婿。」


 


當下佛即賜偈,請佩原轉述:


「釣竿垂釣君可樂。樂在其中魚兒苦。


  苦苦相逼後承受。受身業報汝初嘗。


  嘗盡甜頭苦果至。至誠佛前念懺悔。


  悔恨莫及心自唾。唾棄良言獨意行。


  行船當觀風浪平。平心靜氣體師言。


  言之有悟宿命轉。轉動羅盤到彼岸。


  岸邊勸君屠鉤放。放下殺業換家業。


  業力現前孰能免?免除禍害重顯言。


    言語道斷禪機現。現顯易行念佛道。」


 


(釣竿垂釣之舉君可陶然的,然你樂在其中魚兒卻受極苦。苦苦為享樂而相逼魚兒的果,註定要獨自承受。如今,你所該的業報,相信你的體已漸漸開始感受到此業報了,既都已初嘗,為何還不能警惕?嘗盡甜頭後,苦果隨即來至,快快至誠地到佛前念懺悔


 


你將會悔恨莫及,如果你的心自始至終棄實語、唾棄良言,獨意的話。行船出海垂釣,看四處,看似和日麗,其實底下的業海暗潮洶湧、波瀾四起,請你平心靜氣會佛的忠言。皆出於肺腑,能所感宿命自然即可轉動掌控業報的羅盤,解脫生死痛苦的彼岸。我在岸邊君屠鉤即刻拋放,放下殘忍的殺業,終必家業的安樂。業力現前孰能免?免除禍害災難,就請思量我苦口婆心欲彰的真言。言語文字來論道斷言法身,那就不是道了。因此,一定要親自見到法身,才能讓你明白,而使禪機現。現今,我示一個容的方法予你,那就是:「憶佛念佛來入道。)


 


淑美的女婿的確喜歡垂釣,並常租船海釣,身體已違和,但仍不知原因。佩原對淑美解釋完佛的開示後,善根福德因緣具足的她,立刻想快和那些被屠的魚群和解。


 


度眾中佩原再與眾生同體,被刺鉤穿喉的處痛讓佩原的身體扭曲抽動著,並不斷發出啵啵啵的聲音,幾經掙扎後一抖而亡。淑美跪地惶恐地痛哭,替女婿懺悔求情,魚眾生深深感受到她慈悲的佛心,終於願意原諒、放過了他。魚菩薩隨佛離去前,請淑美告訴女婿:「不要再造殺業,你放過我的子孫,我也放過你的子孫。」


 


魚兒不會叫,不會學人語,弱小又無助,但不表示牠們不知痛,不覺苦,沒有怨,牠們與我們同樣有顆心。當我們貪圖享樂或為某種目的,殘忍地傷害毫無抵抗力的眾生時,是否能傾聽到他們心中的吶喊?


 


 


群眾註:


一、好、好、好!不日可修「譯經成佛」大法了。


 


二、文中魚菩薩所說:「你放過我的子孫,我也放過你的子孫。」此乃方便說,符合東土民間信仰之殃及子孫。而實是「因果」不會放過你的。其說雖不了義,但對淑美的女婿和女兒,必能產生立竿見影之教化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