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加持方名道


   王群眾


 


九十二年元月三日,賴醫師告曰,身外浮現出一尊觀世音,身內也浮現出一尊觀世音與之相對。兩尊觀世音放光互照加持,問此說正確否?


身內身外同尊觀世音,悟此真理者名為「入道」。


若作「對立」想,乃「無明妄想分別執著」,尚未證得「如來的智慧和德能」。


儒道二家盡知天人合一。何來「身內身外」之別呢?


真理是「自身觀世音」為「自身」加持。自我加持方名道。


那「吸收宇宙能量」之說呢?


「宇宙是你,你是宇宙」,從外吸進宇宙能量,仍是「無明妄想分別執著」,不能證得「如來的智慧和德能」。


當先修「天人合一」,則「萬物」以及「十方諸佛如來」和「自身」合一。之後,才善用自身宇宙的能量,去瞭解「宇宙人生」的真相。


因百分百瞭解「宇宙人生」真相的緣故,超脫了人生的一切苦厄,而得心之自由。


當知,「觀世音」以及「十方諸佛菩薩」,全是「你心空性」功能所變現者,離開「你心空性」,即無「觀世音」以及「一切」。你畫的那幅現出「半身」的觀世音,她的下半身,你雖未見,仍是「你心空性」。旨在昭示,一切的一切「能量」,全來自「你心空性」。


設法開啟自己的「心空性」而善用之,才是正確的修行方向:


萬物同體。各別存在。


個自成佛。不相妨礙。


真相如此。想不能及。


若無共識。不見如來。


既見觀音。何不踢館?


唯有如是。方不被騙。


扳倒王老。即勝於藍。


若不如此。代遜一代。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妳對本文有疑問嗎?


沒有,但我想到了一事。曾有同學建議,要我把臉上的兩顆淚痣點掉,因為那給人的感覺不好。結果我問你的意見,你笑著說,痣也是佛耶!妳居然要把佛挖掉!


後來觀世音告訴我:


會發生的業報,不會因為痣點掉了,就不發生;是我的度緣,也不為因為這痣不美,就跑掉了。


所以,我就沒再管這事了。


可是,佛也是很開明的,不會完全不贊成「美容」。為了健康、工作等因素,還是會大力鼓吹,甚至威脅加利誘,來逼我們就範。例如佛一直叫我瘦身,即為一例。


中華妹,可見佛不是老古董吧?該嚴肅的時候嚴肅,該輕鬆的時候輕鬆。


嗯。


現在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好功德與共。


好,老師。佛說:


一切皆是我。無有身外物。


對立或進出。仍名狀況外。


悟後勤度眾。所証方受用。


不復再無明。理用終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