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淨土宗同修互勉(4-1)            


妙音940927


念佛不是趕功課,一句虔誠懺悔有力的「阿彌陀佛」,勝過千萬句有口無心的念。


念佛,首先要了解為何要念佛?佛號為何是妙音?為何依止阿隬陀佛48大願力,今生方有靠?極樂淨土的殊勝妙樂究竟為何?為何淨土法門在未法時,被稱為易行道、方便法?這些搞清楚了,確實體悟佛號的層層深意及境界時,才能對佛號生起堅定無比的信心。


而「阿彌陀佛」佛號不思議義為何?如何念的得力?


阿隬陀佛是過去現在未來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總持,在持誦中等同十萬億諸佛在帶領者、引導者我們一起念佛。


在那一聲聲「阿隬陀佛」佛號中,不覺間起了作用,慰藉者我們的心、平撫者我們的苦樂、減輕了我們的傷痛、讓我們得到慰藉、生起信心、產生力量。這些多生累劫挾持而來的苦難,諸如:生老病死執著苦、愛別離不捨苦、求不得埋怨苦、怨憎會瞋心苦、五蘊熾熱無明苦,更甚者,縱使我們是未來佛,佛性卻全然作不了主,生死去處仍由業力當家,而這些諸苦,終透過聲聲佛號,漸漸不再緊縛我們了。


於是,人生不再是全然的力不從心、生生世世流轉不再是身不由已、人生酬業不再是苦不堪言,對未來我們已有方向目標,只要一向專念、佛心我心而至一心不亂,出脫自然有期,品位高低差別而已。終於每因唱到「佛在世時我沈淪。佛入滅後我出生。懺悔此生多業障。不見如來真色身。」因慚愧心所流的淚,有了出口!


佛是大慈悲大智慧的,佛愛護我們每一個眾生,佛要我們捨棄分別無明,因為山河大地、森羅萬物乃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是分別心、我執心,才生愛恨情愁種種煩惱。而我們本自具足的佛性,是與過去佛、現在佛平等一致,無差無別的,是一不二的。一切的一切,只要持續在一句句佛我合一的佛號聲中,慢慢地化冰川為綠地,化傷痛為力量,淨念相繼入三麾地,則心淨而國土淨,當下我心、佛心即自性隬陀。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我應心心念念不捨眾生,於佛號聲中,與有緣眾生今生花開證果,一起悟吾生。


知道如何體會佛號的作用及內涵後,更須了解念佛的奧祕,如何說從心裡念、從嘴出聲、入耳字字分明,即一心在佛號上,佛心我心,念到沒有一個念佛的我,也沒有一個所念的佛,當下念而無念,無念自念,如此阿彌陀佛48願,願願鮮活,依止阿隬陀佛本願威神加持,即是依止願願威神加持。


不思議之展現,念佛就得力了,短期間,即可成就不思議感應道交了!此外,也要了解「南無阿彌陀佛」(或四字佛號)這個音是妙音,我們是這個音聲成就的,將來還是用這個音聲去度化一切眾生,這個音是妙音。確確實實無與倫比。


淨土是化城,為隬陀佛師悲願成就,提供一個但受諸樂無有眾苦的好所在,為方便眾生先到中途站學習,也為入寶所或曰常寂光土而準備。但當眾生渡盡時,淨土也無存在需要了,故稱淨土法門為易行道、方便法。


 


(940927妙音請示阿彌陀佛,佛示,本文已可用,且日後要常寫,與淨土宗同修分享。)


(妙音另請佛師帶領到淨土參訪,突然到了時,就先看到一雙人高的大鵬鳥,全身光燦莊嚴;我央求參訪蓮池海會,即看到好大的海浮在眼(前高度),上面有各色漂亮的蓮葉,眼前有一朶很大可一直延伸過去的蓮葉,其上是金色的花,似乎是X的。)


 


(941028(五)妙音突有所悟,差點漏了很重要的奧祕部份,故即補上文意如下:


知道如何體會佛號的作用及內涵後,更須了解念佛的奧祕,如何說從心裡念、從嘴出聲、入耳字字分明,即一心在佛號上,佛心我心,如此阿彌陀佛48願願願鮮活,依止阿隬陀佛本願威神加持,即是依止願願威神加持,不思議之展現,念佛就得力了,短期間,即可成就不思議感應道交了!


此外,也要了解「南無阿彌陀佛」這個音是妙音,我們是這個音聲成就的,將來還是用這個音聲去度化一切眾生,這個音是妙音。確確實實無與倫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