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七法上會


依分 2007.03.12


2007年元月12日是母親頭七之日,一大早彰化姑媽家的小表哥即專程北上,要來為母親做一壇法事以超度。


表哥是學密法的,才入門就說﹕『四舅媽已往生上品,不需結壇城超度了!』,其所言與日前如來禪師兄姐們之所證不謀而合。


不久印佛.印尊.如善三位法師也專程自高雄旗山趕來為母親做頭七法會,塵僕勞劬甚是感恩。


思及法師慈悲中午對大家的開示,許是對我所修之法門因不了解而有所誤解,深怕於大眾中言及神通即是以求神通為修行之目的,唯恐走火入魔並因而誤導了大眾,建議修行應當老實念佛,且有高僧大德名師為導才好。


感恩印尊師的教導與關心,我與小表哥都知道,神通功能人人本自具足,乃是自度度人入佛知見之方便力,只因無明障蔽不得究竟,當然不可執著於其上。謝謝法師提醒,我知道修行須以〝般若〞為導,否則就盲修瞎練了。


中午於午供後休息的空檔,我見法師在打坐,不好干擾,便於靈前對坐,入三昧法供養法師們的意識身及其累世今生法俗眷屬冤親債主,以及大三重清醮中的諸多有緣眾生……未久與母同體於空境中聞佛示台語之偈言曰﹕


 


筆架終究涸海岸.文功摧色攝影知.


思賢進聖皆有利.聞通思修澈我智.


八萬四千方便說.無量壽佛無漏慧.


次第因緣由個人.自覺覺人性慈悲.


母親真是法福因緣具足,往生前即得如來禪一佛乘之法的供養,往生後15個鐘頭又得密宗〝圓覺宗〞諾那念佛會的助唸,助緣之定力修持殊勝,令家人皆安住攝受甚是感恩。


我們這一家可謂多門多派之家,二伯&二姑家修的是〝日蓮正宗〞,大姑丈家修的是〝一貫道〞,已出家的舅舅&舅媽(印佛印尊法師)是〝淨土宗〞,妹妹與我都曾於基督教聚會過,我今則專修一佛乘如來清淨禪法。


所以《圓覺經》中說﹕


菩薩外道所成就法同是菩提


原來大家早已於五濁惡世之中求法若渇,急欲證得究竟解脫之道以去無明,早日〝隨順如來覺性〞成證真如。


 


依分試修此台語發音之偈的〝思慧〞如下﹕


筆架終究涸海岸〞﹕只見池塘乾涸未見大海枯竭過,若有人發願濡墨以書〝法〞,至海水乾涸方休,如斯大願實是菩薩之大心廣心深心悲心之本願呀!


文功摧色攝影知〞﹕世間一切乃至有為善法,其間之名聞利養。所催化的盡是名相.法相.功利等色相,若能得正知正見攝心正受,而證知《金剛經》講一切法無非是我〞,終究了悟〝萬法唯心造〞,《心經》講色空不二〞之真實法義了。


思賢進聖皆有利〞﹕


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金剛經》


是故思賢者或是進聖者都好,任何宗派不外是自度度人的修行過程。〝菩薩外道所成就法同是菩提〞不是嗎?


聞通思修澈我智〞﹕王老師和元音老人都曾說:修行於悟前是盲修瞎練,當於悟後稱性起修,明心見本性以入般若佛智則〝聞通〞,再透過聞..修三個步驟以了澈大〝我〞佛〝智〞,乃清淨本然自性法爾如是,知一切法即心自性則成慧身不由他悟


八萬四千方便說〞﹕當您親證宇宙本體是〝自他不二〞〝能所不二〞之時即證〝覺所覺空〞,而知八萬四千法門之〝方便說〞,皆是為證入宇宙理體之真實見的〝般若說〞。


無量壽佛無漏慧〞﹕親證三佛身一體其壽無量者,即是開始修〝無漏法門〞,當得佛之無漏智慧與無漏功德。如《心經》講無智亦無得〞。


次第因緣由個人〞﹕個人隨順自己的次第因緣而修吧!如同諸佛修〝隨緣而動〞,一地不知二地事勉強不得。


自覺覺人性慈悲〞﹕自覺與覺人都是一,因為菩薩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之分別,一切皆真如本性之示現。覺所覺空,空覺極圓,此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實現。


法會結束之後,爸仍不放心,故再請如來禪的師兄小哥覆證,不久小哥來電告知,他於三昧中聞佛開示之偈曰﹕


蓮花朵朶開。蓮池海會眾。


莊嚴佛淨土。諸佛菩薩聚。


芬兒積功深。超拔母往生。


上品上生果。積功累德成。


子孫存孝思。天人不永隔。


兒孫共和樂。佛國母寬慰。


吾君當保重。唯有一佛乘。


生死得解脫。別無他法成。


 頭七法會法上會!恭請九法界一切有緣諸眾生同住如來平等法會,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