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困


(妙覺妙解系列)


   王群眾


 


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一日,妙音入三昧起念問她的自心佛:


〈你請教的是誰?〉這一課,有「囚困」住如來禪的同學嗎?


有。


妙音,《楞嚴經》有云:


山河大地皆我妙明真心。


因此,無論妳入三昧請教的是誰,都是請教妳的「自心佛」嘛。若連這一項真理都沒永証,那就只好重新學過了。學的方法是:


你是我的自心觀音嗎?


你是我的自心彌陀嗎?


你是我的自心不動明王嗎?


舉三反萬。如是問十方一切諸佛菩薩,即可永証一切佛菩薩,皆是自心佛了。


老師,知一切即心、自性,則成慧身,不由他悟。《華嚴經》上不是說得清清楚楚嗎?


沒錯。但要入木三分,刻骨銘心,才能去除無始劫來的無明。否則,仍是「佛是佛,我是我」的顛倒。


老師,佛法是不二之法。所謂不二隨順,於不二境,現諸淨土。


對。尤其是永証法王子位的同學,自心佛護念,會「妙明真心」起用,主動現「有形像之身」,給法王子通風報信什麼的。千萬別誤認為是心外的佛或菩薩來開示。《金剛經》揭示此理多處,一而再、再而三地宣說。可是沒親証至刻骨銘心的學子仍多。神通硬是敵不過無明業力,努力度眾消業吧。


老師,剛才我問自心佛,我有過〈你請教的是誰?〉這一課嗎?


答說我過了。可是我又問,同學們有過的嗎?


竟然答都過了。怎麼會這樣?是無明問無明答嗎?


恭喜妳。只要有一位如來禪學子過了,就全會過,一個也不會當掉。


老師,願聞其詳。


文殊師利悟到,一切眾生成佛竟!所以說,連最沒善根的一闡提也能成佛。


哦,那只是早過、晚過而已。


老師,佛說:


妙音此得,叫作「親証」。


打字的中華妹,既然佛主動開金口,為妙音背書,因此也告訴了我們,此即「言下即悟」之「親証」。那妳我就隨此學法勝緣,在自心佛的指導下,繼續來妙解上月佩原化身說法,記錄裡的妙覺課程吧。


首先我們來上「名相釋義」這一課。佛法的「名相」,即「術語」,或「專用語」。佩原唱出了兩個新「名相」,一是「解法」,一是「悟法」。需先釋義一番,否則,論起道來難有交集。


剛才佛說,妙音的「哦,那只是早過、晚過而已」是「親証」。請問,「親証」就是「悟法」嗎?


老師,佛說:


「親証」與「悟法」無二。


OK。那「解法」是「解悟」嗎?


老師,佛說是。


中華妹,佩原化身說法時指出,妳「解悟」佛理,但沒有「親証」佛理,佛母另擇人的原因,一切卡在妳沒有成就。它告訴了我們,「解悟」非成就,「親証」才是成就。


原開示是:


轉告君,君解法,沒有悟法,一切卡在君沒成就。


另一需妙覺的,就是妙音過了的這一課了。宜芬問佩原:


王老師的〈你請教的是誰?〉一文中,有許多見解令很多人感到困惑,請問此文內容完全正確嗎?


化身說法答曰:


錯解如來真實義!


困獸。困法。困解法。


解法之人。必圓其心。終止王群眾作困獸囚。


王群眾解法於「末期」……囚。


無明破。正解起。暫緩文章。


十二月十四日,宜芬告曰,曾電請台中的如來禪証悟者素芬,求証〈你請教的是誰?〉一文內容的正確性。答曰:


〈你請教的是誰?〉一文沒問題。學生的程度跟不上了,文章暫緩。


如今妙音也沒當掉這一課,那請問:


是誰錯解了如來真實義呢


是誰困獸、困法、困解法呢?


解法之人,必圓其心,有圓其心嗎?


又,如何才能終止王群眾作困獸囚?


王群眾解法於「末期」……囚。這是說,王某「末期」應學生要求,為學生所解之法,會囚困很多人嗎?


為什麼?


是見解和很多人不同?


還是一定要解得和很多人一樣,才是正解,才能令人歡喜呢?


若必需如此,何必又要王某背書?


很多人互相背書即可。


當知,王某解法於「末期」,就只能為進入「妙覺」領域的行者服務了。怎麼可能再回頭呢?


沒有頂的金字塔,永遠是沒頂的金字塔。圓滿嗎?


終止王老師作困獸囚的唯一方法,就是跟上進度!


切記,我是隨緣說法的,緣到哪裡,就說到哪裡。所說全是經驗談,沒此經驗的,先去經驗一番,不可閉門造車,只在那裡推理,忘了「你是我,我是你」的真理。


最後,試解「佛子魔子共生」一語。


佩原化身說法曰:


汝等無明橫生,困在此(如火宅的娑婆世界)如困獸。


萬幸,有佛子願生末法的娑婆世界。若有具足條件的善女子發心恭迎之,則如困獸般無明橫生的眾生,就有脫困的指望了。


不是嗎?


願望佛另擇之人,早日現身,好為她加油。


 


 


註:


一、學子向自心佛請教所得開示,必與他自身當時的學位相當。宜芬開悟之初,所証平平,但現在越証越深,怎麼沒「妙覺」到這一層呢?


這就是所謂的經驗談,有此經驗者不少。


二、佩原上月的化身說法,非妙覺不能解。不信者請試解之,然後端出,大家聞香。


三、素芬所証「文章暫緩」,那佛的妙覺課就白開了。


該如何是好呢?


請妙覺一下。


網站另闢一個專欄,就叫作「妙覺妙解」如何?讓趕上進度,初涉妙覺的學子,也有見習的機會。


所以說,「文章暫緩」也要妙覺,不能作文字解。更何況,已有學子觸及妙覺了。


中華妹,佛還要再講兩句嗎?


老師,佛說:


在題目下方加「妙覺妙解」之字。


另,此文是為已觸及妙覺領域的學子所寫的,修去無明,必成正果。


困己困師,自他不二。


現在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


即是親証。


是,老師。佛說:


囚困導於無明。無明源自業力。


困獸魔子之謂。佛度魔曰共生。


佛考魔考一同。重重關卡待過。


解法未悟空解。悟法未入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