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問,我就是耶穌了!


 


中華妹


「小姨,為什麼我是阿彌陀佛?」九十二年十月十三日,四歲半的小佛在臨睡前如是問。


 


「我沒說你是阿彌陀佛呀!你為什麼這樣問呢?」我好奇地摟著他。


 


「如果我不是阿彌陀佛,你為什麼叫我『小佛』?」


 


—」我終於恍然大悟了,「那是因為你兩個月大的時候,可愛地像個和尚娃娃,我趴在床邊看你,不知道怎麼形容。衝口對你媽媽說,你真像一個『小佛』!正在睡覺的你,閉著眼睛忽然地笑了,笑了好久好久,所以我們以後就叫你『小佛』了。連王老師之後,都用這個名字來叫從佛國再回來,很會念佛的小朋友呢。」


 


「佛有很多很多個,那你問佛:『請告訴我,我是什麼佛?』」希望他自己得到答案。


 


「佛,請告訴我,我是什麼佛?」小佛閉起眼睛,小小聲地問。


 


「釋迦牟尼佛!」他大聲地告訴我。


 


「哈哈!怎麼可能?」你再問一遍。


 


「釋迦牟尼佛!」小佛斬釘截鐵地又說。


 


「真的?你跟佛說:『你不要開玩笑喔!請告訴我,我是什麼佛?』」


 


「佛,你不要開玩笑喔,請告訴我,我是什麼佛?」純真的小佛誠懇、小聲地重復著。


 


「釋迦牟尼佛!」他的答案還是一樣。


 


趁他還有耐性,拜託他再問最後一遍。


 


「你再問,我就是耶穌了!」小佛板起嘟嘟的小臉,用童稚的嗓音,字正腔圓地教訓我。


 


王老師結論:「在釋迦牟尼佛的教化區內,每個人都是釋迦牟尼佛,更何況是傳祂法的人呢?」


 


一即是一切,一切即是一。              華嚴經


 


秀珍的答案和王老師相同。秀玲並告曰,一次,她請六歲的順一幫她問佛事情。順一回她:「阿姨,妳不是說,除了度眾外,什麼都不重要,為什麼還問?」讓她不好意思地接不下話。


 


其實,小佛說出最後一個答案時,已經講明了真理,只是大人仍抱著自己的愚癡不放。


 


 


群眾註:


佛家的「証悟」,是親自發現佛理,而非讀知,如小佛這樣。所以說,中華妹尚須親自証悟之。她去問秀珍,是給了秀珍一次証悟的機會。


 


王某之所以知道此問的答案,是因為發現人類和釋迦牟尼佛同體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