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能見空性嗎?


王群眾


 


一百零二年一月七日,與宜芬論道。她說,近遇一位道友,對方年讀五十餘本探討宇宙人生真相的書籍,想走科技見性之路。問,可能嗎?


宜芬,人類歷史已証明此路不通,愛因斯坦就是鐵証。妳不是曾修「天人不永隔」大法,和他論過道嗎?


有呀!


現代乃至未來科技,發展至極至,也只能見到「一念無明生三細」之三細,無法見到所生三細之本體空性—宇宙人生的元始老爸,佛名之曰如來(法身)。所謂:


如來是眾生父。                        ~法華經~


為什麼?


這是因為,空性不起無明妄心之用時,是既非物質、又非精神,更非自然現象的緣故。


一念無明生三細,宇宙人生於焉現形!


這真理,我可是有見証過,只是當時不知貴佛家是用「一念無明生三細」來表述的:


七十六年五月十六日上午約十一點,我讀《金剛經》至「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之經句時,頓失身心世界!


三昧正受中,見宇宙的一切,當然也包括你們,齊現斗室之內。此佛家名曰:


小中現大,芥子納須彌!              華嚴境界


人法界的娑婆,和其他九法界,皆重疊在一起,且重重無有窮盡!於是出定後,我寫下:


你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


你我原同體。相親又相愛。


這即是我所見証的「因陀羅網法界觀」的表法語,可在「龍宮」中本的《華嚴經》裡見到。原咒是:


唵嘛叭呢諾嘆。


之後,全體同時飛隱入虛空,消失了形體。融合在一起,不能分了!


這一幕佛家稱作:


回歸自性常寂光淨土。


也就是「無所住」,或「無處住」!


這是我今生從未有的不可思議遭遇。不解之餘,我自然地「而生我心」,起念問眼前所見到的無垠空寂:


有底沒?


沒底!


原來,宇宙人生的一切,盡是無窮大身,無量壽的!


永生了,永生了!你我他通通是永生的!


差在見証過、尚待見証,與聖、凡之別而已!


所謂:


眾生皆有如來的智慧德相,但因無明妄想顛倒執著,而不証得。                      ~華嚴經如來出現


難怪,老師總叫我們在三昧中,自己起念「問」空佛—有相佛和未來佛的空性。說一定要親自見証,方算成功。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嘛!


宜芬,我本來是可以就此坐脫,不再起座的!往生常寂光法身淨土—這佛教的最勝土!


~佛說四土,以常寂光為最~


可是這時,我忽然想起還有件俗事待辦。那就是在十二點前,須把一份房貸的資料送交彰銀。


這一念無明起,糟了!!


立見空性起了「相分的作用」,白色似霧般地物質頓然出現!


跟著,妙樂透全身,好舒服!這是空性起了「見分的作用」,受想行識,全生出來了,完蛋了!


無明造業,受報焉免?


頓然間,宇宙人生的種種,重現眼前!


一切恢復常態之後,下樓趕往一百公尺外的彰銀,見時鐘的指針,剛好指在十一點五十五分的位置。還好,空性沒誤事!


老師,那攻哲學,能見空相的常寂光嗎?


還是不能。僅能推論出有宇宙人生的本體,見不到!


~在迷不能見到,視覺功能未大開~


為什麼?


推論仍是意識作用,意識不能及於空性,這是沒辦法的事。因此佛教的法相唯識宗諸子,務必要攻到以下境界,才可見到空性:


覆彼真識,種種不實諸虛妄滅,則一切根識滅,是名相滅。


這和修「般若度」一樣,要修到見諸相之非相空,才見如來!                             ~金剛經分第五~


老師,佛插播說:


如此修証,則人間有佛!


所以,若科學家、哲學家,如是乃至人文學家等,加修三昧禪定(Meditation),肯定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老師,你是基督徒,也能入佛知見,証明了眾生皆有如來的智慧德相。


宜芬,《新約聖經》的奧秘在:


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以弗所書36


聖保羅寫道: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   ~以弗所書44


佛則說:


無盡平等妙法界,悉皆充滿如來身。


~華嚴經世主妙嚴品第一~


所以說,見証過如來身的學子,絕對能發現整個宇宙是一身、是一靈的真理!


細說是,聖靈(無相的至高者),聖父(天國中有相的至高者),和聖子(宇宙的一切),這三位一體。


佛教名此曰,法報應,這三身一體。


老師,你究竟有幾把刷子?


只有五把入道的行門。而我最愛用的基督教入道行門是,〈羅馬人書1013〉所說:


For whosoever shall call upon the name of the Lord shall be saved.(凡是念聖父耶和華,或是聖子耶穌這名字,以求面見聖父聖子的人,就必得救!)


我給這一入道的行門,取名為「叫開天國之門」。叫開佛國淨土之門,亦復如是,持名念佛即可。


這一入道行門,啟示於郵差先生在巷裡大叫:


某某某掛號信!


正所謂:


應以郵差身得度者,即現郵差身而為王某說法。


~普門品~


 


 


註:


《新約聖經》中的「三同奧秘」,是上帝信仰者了解宇宙人生的關鍵經句:


一、同為後嗣,是說宇宙的一切,為同父所生,非以色列人獨厚,外邦人另有元始老爸。


二、同為一體,這就更不可思議了!你我他,一切的一切,是同體的!


宇宙萬物,怎麼可能會是同體的呢?!


不可能!你是你,我是我,我不要和撒旦同體!


「你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這樣子的同為一體真理,閣下能想像嗎?      ~約翰一書413


唯有靈修至開啟聖眼的人,始能見「聖靈、聖父,就在你裡面」的真理,天國也在喔!


三、同蒙應許,指非獨以色列人能得救,你我等外邦人,也是至高者的兒女,同蒙應許,必定得救。


佛曰:


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如來是眾生父。


故同體大悲!


另,佛法的三昧,能令眾生的無明妄心不起作用,改由真如本心當家。


打字的中華妹,妳對本課有疑問嗎?


有,老師。哲學書上也有講「一」真理的,如莊子《齊物論》中所說的:


天地與我並生,萬物與我為一。


凡物無成與毀,復通於一。


我想請問佛,你讀經可見性,為什麼攻哲學不能見性?


請。


佛說:


如果是講宇宙人生真相的,入讀書三昧,融文入性,一樣可見性。


不過中華妹,這並不容易!很多人一生讀經,都未將該有的實相境界讀現眼前。我曾專攻講見性的書,三年多下來,每天讀到眼睛充血,滿嚇人的。你們恐怕辦不到吧?


此所以我建議你們改修三昧禪定。快則十分鐘,慢則兩小時,就見空性了。多好!


見性之後,判若兩人。本來是「你是你,我是我」的;卻變成「你是我,我是你」了!


這可是天大的人生觀改變呀!


當然也有人這生看似從未修過,同樣能進入各種「無所能名」的三昧境界的,這是因為他過去生曾修過的緣故。


修行是累進的,積沙成塔嘛!妳不是曾有過相同的經驗?


對,老師。二十四年前,篤信天主教的我,勉強依友人建議,看過一遍《金剛經》。不懂其義,只記得裡面有很多菩薩。一次生理痛,劇烈到嘔吐、渾身冒冷汗,完全不能動了,起一念「金剛菩薩救我」!結果時空凝結,立刻不痛,舒服無比到嚇了一跳!


這是無苦無痛、超越時空的三昧,所謂神秘的宗教體驗。


中華妹,釋迦牟尼佛所入的是,最高的海印三昧,而你我只能分段式地見証。妳可知道我所見証的,是什麼三昧境界?


是宇宙肇始,以及如何消業回歸自性的三昧。


佛曾告知,此乃:


出法界入一真!


所以,有志於此道者,我依然主張先修三昧,後入佛智。科學見性尚無可能!


本篇論道記錄,若有人能隨文入觀,十分鐘就出法界入一真了!


沒問題的話,麻煩請佛總結吧!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心外無法。真如本具。


正定見性。自然生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