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


   王群眾


 


「通靈」乃人世間的現象之一,然而其真相如何?迄無定論。九十四年四月十五日,自秀珍處得一佛偈,其中的一、二句,昭示了人類通靈的真理。可以為人世間的這一神秘現象,確立理論基礎,找到事實的真相。


偈云:


佛心本無別。他心復自用。


    佛發現,宇宙有十大生存時空,名之曰「十法界」。此「十法界」彼此重疊,重重無有窮盡,故佛又名其曰「重重無盡法界」。                               ~華嚴經~


    筆者曾於空三昧中,見此一不可思議境界是:


你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


証明了秀珍所聞「佛心本無別」是真理。十法界既是同一佛心的,那麼十法界互通就有理論依據了。


那,為什麼不是人人都能「通靈」呢?


這是由於有「無始無明」阻隔的緣故,佛教的「三昧正定」能突破之。凡修得甚深三昧者,能通達最高靈界「宇宙本體」,佛名其曰「常寂光」或「法身淨土」,所謂「如來清淨妙法身」也。


另,凡修佛教的「無為法」得威神者,能入六凡界,或曰能與六道溝通。                  ~忉利天宮神通品~


人之所以能和他方世界的生靈溝通,是「他心復自用」的展現。「上身」或「靈媒」,皆民間的表象說,尚未觸及「佛心本無別」的如來真實義。


打字的中華妹,妳請佛賜偈本文好嗎?


好,老師。


佛說:


通靈即通心。萬眾本一心。


心起妙功能。通曉法界心。


 


 


註:


「他心復自用」在實際生活上的例證:


一、   秋燕同學的父親有福報,病中得「証悟的」女兒求地藏王菩薩,動用「他心復自用」法門,引發為他開刀的醫生福至心靈,想出突破手術瓶頸的方法,而順利完成手術。


二、秀珍等同學之心,常於共修中,為同學們的「冤親債主」所用,代為訴說心聲,這則屬極有趣的「他心復自用」真理,俗稱「上身」。此類的「他心復自用」,與上者略為不同,醫生本身並不知箇中之妙,而秀珍等同學則是知情的。


三、七十六年五月十六號,約上午十一點,筆者於讀經時,入「大空三昧」。法身佛功能起妙用,促我起念問道:「大空」,你有底沒?「大空」答:沒底。


令我瞬間頓悟宇宙萬物以及時間,皆是無限的真理,所謂「無窮大身無量壽」。突破了阿羅漢「於空中不起念問道」的修行瓶頸。


打字至此,中華妹質疑,阿羅漢「於空中不起念問道」,是真的嗎?


佛告中華妹:


是。因他們不知「空」乃「真空、妙空、如來空」,可引彼等至寶所。


那,佛為何不「用」阿羅漢的心,亦令彼等於空中起念問道,如王老師呢?


佛再告曰:


阿羅漢的無明執著,拒絕其心為佛所用。此乃「佛不能度無緣之人」的真理。


「大空」又名「佛心」,此心若不引我起念問道,我即不能發現「時空無限」的真理。


打字的中華妹,請再妳問佛,此乃百分百「他心復自用」真理,對嗎?


老師,佛說:


對。一切的眾生都可「他心復自用」,若彼等願為我所用。因「他心」即是「我心」,二者無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