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億化身三昧大定


   王群眾


 


九十三年十一月四日,在電話中哭著說:


王老師救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衡已經不是我認識的衡了。他一下子說他是阿彌陀佛,一下子說他是觀世音,又說他是另一個王老師,是七十七歲的王群眾。他不斷地改換身份,甚至有時說他是動物、是水,還說他是魔呢!


他打我耳光,好重!我差一點就暈過去了。


王老師救我!


哦,這是入「千百億化身三昧」,也就是《普門品》的:


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妳說法。


,一共幾天了?


三天了,每天兩點多就拉我起床,聽他細數張家長李家短的。


王老師,他身體裡面的有一個人還說:


半年來妳們度了很多很多的眾生,那只是我一個。


,這是《華嚴經》的「多即是一,一即是多」的妙理呢。衡證到「如來身」了。不容易!三天的三昧,就成就了「千百億化身」和「如來身」,請拿筆寫《普門品》這三個字。


,這要能解得開這境界(現相)之謎才行,謎底是《普門品》。由《法華經》的「千百億化身」,進入《華嚴經》的「一真法界」。


王老師,他現在正在和女兒通電話,要她早點結婚,說的都不是他平常說的話。


姊姊有對象了嗎?


有了,有了。可是他們有他們自己的計畫。


觀世音主張快點結婚,早生貴子,筆者心想。


王老師,我和約法的五章,你覺得如何?衡插播說。


非常好,孩子大了嘛,也該恢復為你做早餐了。


王老師,我這邊的王老師說,請你來我家,明天去接你。


衡堅持道。


五號上午,來電話敲定兩點來接。並告曰,她問相公,要聽她唸《普門品》嗎?


衡點頭。唸畢再問,歡喜嗎?


點頭。於是他就漸漸出定,恢復常態了。


,在三昧果地,打耳光也是佛,道張家長、李家短也是佛,此出《圓覺經》。佛家專用語是「如來隨順覺性」,並非隨順煩惱。


不久,阿蒼、秀珍、秀玲和順一也來了。衡說,他身內的(圓滿報身)魔又要說話了。結果說的是,「如來禪」的傳承拜師禮,即弟子向傳法師父三跪拜。之後啟請開示,也就禮成了。


魔示範拜師後啟請曰:


請王老師開示。


魔就是佛,佛就是魔。佛魔同體,所謂「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華嚴經~


接著魔佛說,阿蒼有問題,請王老師開示。


我有一位基督徒朋友說,他在禱告的時候,能見到教友身上的病和魔,這種能力和如來禪的「能成辦眾生不思議事」近似。可是他說根據《聖經》,要把魔丟進地獄,這和我們的「法供養共成佛道」截然不同,請王老師開示。


基督教的禱告,就是修「三昧正定」。當修得「清心」時,這種能力就開發出來了,和佛教徒修得「清淨心」,而神通現前一樣。                          ~登山寶訓~


至於要把教友身上的魔或名之曰邪靈,丟到火獄,那是取用「不了義」之法處理,非究竟圓滿之舉,一切得救才是良法。我現在引用《以弗所書》四章六節的經文,便知神上帝和魔,也是一體的真理了。


一神,就是眾生的父,超乎眾生之上,貫乎眾生之中,


也住在眾生的裡面。


英文是用「ALL」這個字,ALL一字指宇宙的一切,包括魔在內,這和佛教的「一佛乘」一樣。因此,貴友尚未靈修至「順一」。筆者指了指坐在一角的小佛順一說。


一神之「一」是「順一」之意,未能順此一神之真理者,不名究竟圓滿。丟魔入火,是連同神上帝一併丟的呢。這樣做好嗎?


魔佛又說,秀珍有問題,請王老師開示。


我盡力為表妹的病觀因緣,全力度她的冤親債主,又教她證得如來禪。王老師甚至於還遵佛的開示,收她為學生。可是她回去之後,又請道教的幫她處理了一下,她媽媽就說是道教幫她治好的了。


秀珍,成功不必在我。那位道長也是未來佛嘛,功德分享,大家成佛。


老師,我偶然間讀了〈歷史性任務〉一文,佛就主動來告訴我,內定衡師兄一家三口去美國傳法。


那是一定要靜待佛菩薩安排圓妥之後,才能轉換跑道,為佛所用的。此乃昭示,「法傳西方」的佛心願和必然。去美國落地生根,只是傳法的方式之一。為了提高傳法的成功機率,能和西方的再來人面對面論道交流,當然是最有效的途徑了,且待緣的出現吧。


法會圓滿時,魔佛叫與會的學子,前來擁抱筆者一下,然後散會。


 


 


註:


法會中,秀珍曾入三昧,得知衡師兄身上的魔是觀世音扮的。由此可知,衡不斷改換身份,那些身份皆是他的「空性」起妙用所現的「圓滿報身佛」,包括動物和水在內。


也藉此引王某和衡見個面。


另,衡曾在自宅,自入「大空三昧」,發現「法報應三佛身一體」的真理,此即名「證得如來禪」。   ~楞伽經~


打字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本課。


是,老師。佛說:


一切皆我。本具佛性。


千變萬化。此性不失。


佛為茫眾。巧啟真性。


百千萬億。化身處處。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聞聲救苦。陀羅尼心。


由多入一。圓照覺性。


法界一相。不二隨順。


體相皆寂。心無高下


善惡究竟。愚智般若。


佛魔共存。生滅無異。


淨穢妙等。執解齊成。


萬法歸一。全然佛性。


同入常寂。永住涅槃。


衡妻難為。為佛所用。


合演妙法。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