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鍾女士的善知識?


王群眾


 


八十六十一月二十八號黃昏,鍾女士來電話說,她是涓涓的朋友。問筆者是否要,十八世紀一位挪威學者,所記述的他親身遭遇的書?


不用了!涓涓已經說過重點了,就是帶那位學者去參觀靈界的聖者,對學者所說的這句話:


我是你,你是我!


這和釋迦牟尼佛現「圓滿報身」,告訴一位二十世紀末的少女的一樣:


念「你是我,我是你」三十遍,到了明天(星期天),我就告訴妳,王伯伯寫給妳的這句話的答案!


據我所知,那位學者是証得了「他的圓滿報身」。他臨命終時,便往生帶他去參觀「靈界」的聖者的淨土了。


故「我在家中坐,佛法送上門」的那位不請自來的少女,百年的時候,亦將往生釋迦牟尼佛的淨土—華藏世界。


因為,那是她親証的「唯心淨土」!


這就是「你是我,我是你」的奧秘了!


我要追求的,就是「唯心淨土」!鍾女士說。


在我三十歲以前,認為我要生生世世做人,就可以生做人了;可是三十歲以後,已經不這樣肯定了!


凡是証得「『法報應』這三佛身是自己一身」的人,「十法界」全是他,愛生哪裡,即生哪裡!


鍾女士,妳想証得「唯心淨土」,這一生未必能成就!


為什麼?


我能問妳幾歲嗎?


四十四年生,四十二歲。


四十二歲尚未得遇求証「唯心淨土」的老師,還要再等個四十二年嗎?若能在三年之內「証得」,那妳就是現代的「勝鬘夫人」了!筆者心想。


妳有小孩嗎?


兩個讀國中。


正好是開啟「天眼、慧眼、法眼、佛眼」01的年紀!


妳有《金剛經》嗎?


我有讀!


請拿來看〈分第三〉。


麻煩讀一讀,我沒開燈。


好了,請停!


佛說,降伏妳妄心的方法是:


所有一切眾生之類,我鍾某皆令他們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妳為何不幫助,妳的兩個小孩「解脫」02呢?


我專修這個法門。因為我發現「成就他人,就是成就我自己」!


「你是我,我是你」嘛!鍾女士說。


正是,正是!


麻煩再讀一下〈分第五〉。


我為妳解讀其中的一句經文:


鍾某到眼前的狀隱去消失,一時看不見,全成了非相狀的空寂的時候,那妳如來的法身了。


「如來的法身」就是妳的真心,妳的真心也就是妳眼前的「凡所有相」。03


此所以,觀自在菩薩告訴舍利子: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鍾女士,「見空」至少要開啟百分之七十的視覺功能;見「圓滿報身佛」,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等等,只要開啟百分之二十五的「眼功能」就可以了。


妳目注任何一物念「觀世音」,把觀世音菩薩請出來,然後問菩薩:


是您安排我和王某通電話的嗎?


妳知道這是什麼法門嗎?


這叫做「遙聞」,語出《法華經》〈第二十八品〉。


「目視一切」,則是「一即一切,一切即是一」,語出《華嚴經》。


「面見佛菩薩」,語出《楞嚴經》。即:


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鍾女士說,她曾於通過一段黑暗隧道之後,見到旁邊全是佛,最後走進「金碧輝煌」之中!


筆者解讀此是:


一、破無明。指俱生無明。


二、見法身。指空相的佛性。


三、得一切種智。即「空、有不二」之智。


四、入唯心淨土。指十方諸佛的淨土,皆鍾女士一心所現。


五、求証「清淨法身、圓滿報身、應化身」,這三佛身是她一身的真理。


這樣子的要求,當今末法之世,誰夠資格做她的善知識呢?!


 


 


註:


01】語出《金剛經》〈分第十八〉。佛有此「四眼」,學佛的人也該有此「四眼」,否則,永遠不能學成佛!


該學還是不該學?


筆者以為,說不該學的人,就不要學好了!


聽佛此說的人,是非學不可的!


02】指「自己」教他們入無餘涅槃而得滅度,以降伏妳心。


那要如何教法呢?


不知教法,無法落實。


問問觀世音,誰是妳的善知識?


問出來之後就好辦了!


開啟百分之二十五的「眼功能」就能問了。


03山河大地,皆我妙明真「心」。     ~楞嚴經~


知一切即「心」自性,則成慧身,不由他悟。


~華嚴經~


所以說,天地以及宇宙萬生萬事萬物,全是她的心了!


 


 


附記:


同月三十號下午,曉芸約筆者「解」《金剛經》於板橋何嘉仁書店。


曉芸,星期五晚上,有位姓鍾的女士來電話和我談佛。也是「解」《金剛經》耶!


這通電話,是觀世音菩薩安排的嗎?


菩薩說:


是的。


那,她念觀世音,能見到觀世音嗎?


念觀世音,不一定能見到觀世音!


我是指,「她」能見到嗎?


菩薩說:


這要看她了!


如果她不敢見,菩薩會依「恆順眾生」法門,避不與見。等到她想見的時候再見。筆者心想。


如果她見到又問知,是菩薩安排她來論道的,我就傳她如何找回,勸人「去了快來」的師父的倒駕慈航之身,以便永續經營慈濟功德會的法門。


台灣現有四大道場,若佛光人、中台人、法鼓人等,一一被觀世音菩薩所牽,來成就筆者的道業,筆者必以此法門供養回報之。


仰願「顯」教,因此而起「飛」!


所謂:


王飛顯!


此乃一位善知識,寫出的筆者的名字。


九十九年十月十三日,新般若淨慧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


持心念佛。必定見佛。


萬物同生。是一如一。


不再分別。令入涅槃。


覺己觀照。覺他度化。


九十九年十月十八日,新般若法修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


明心見性。佛祖當家。


自身圓滿。智識如來。


九十九年十月十九日,新般若慧心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


因緣和合眾知識。眾多之人皆是己。


助你助我皆都是。善知識明心淨清。


入心入信入經性。入進佛見嚴眼深。


唯有善知明心性。証入光明法報應。


九十九年十一月三十日,新般若凌空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


天堂地獄唯心現。唯心淨土隨你願。


三昧深入佛智慧。明心見性就滿圓。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萬教歸宗。明圓一心。


是所皈依。諸佛境地。


大善知識。受身法界。


引度群迷。唯一不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