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會畫畫的女孩!


 


王群眾


 


八十二年十月九號下午約兩點,筆者從板橋介壽公園出來,準備回家續讀於一點鐘左右,才從福德宮請得的《南亭和尚全集(三)》。


延著公園外的人行道,至「迷宮區」時,見榕樹下有位女孩正在擦沾了泥的鞋底,停下來再看一看。


伯伯,你有衛生紙嗎?


沒有。可以用水洗呀!


那會生銹!


鐵才會生銹!最小的那位男孩說。


隔著鐵欄杆,筆者說:


我來教妳們玩個遊戲。學會了功課便會好起來,不會再有「鞋底生銹」的問題了!


看著一個手指甲,心裡對它念「你是我,我是你」01。一直念,到手看不見了,從「不見了」裡面會現出人來,02恭喜妳學會玩世界上最最奇妙的遊戲!03


在她們練習「見空性、見他受用圓滿報身佛」04之際,筆者鑽進公園,坐在榕樹下讀南亭和尚講解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伯伯,現出來了一個男生。他說:


欣怡妳好!


誰是欣怡?


就是我呀!


很妙耶,他能知道妳的名字!


妳呢?念得怎樣了?


只看到一個頭,是女生!


為了功課好起來,05再念!


是個有翅膀的天使耶!


伯伯,這個遊戲是從哪裡學來的?


就從這本書裡。我翻給你們看: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


這是古文帶印度文,它的意思就是你們剛才的:


眼看手指甲,心念「你是我,你是我;你是我,你是我……」。


當妳們念到眼前的東西全看不見了,就是:


照見五蘊皆空。


至於會有人從空裡現出來這一招,那是《圓覺經》上的:


不二隨順,於不二境,現諸淨土。07


淨土,是樂園08的意思。樂園裡面當然有人了!


所以說,妳們見到的,都是樂園裡面的人!


沒翅膀的佛菩薩,跟有翅膀的天使都是!


伯伯,南亭和尚是不是佛教?


是佛教。他的國語很棒,就是妳們學校老師教的那個國語09


但是,他也沒有在這本書裡說明,該怎樣「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才能「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王伯伯研究發現,這是中國的佛教老師一般的缺點10,他們總是忘了把玩遊戲的方法,清楚地寫出來。所以近兩千年來,佛教徒都不太會玩這種遊戲。11


沒教玩遊戲的方法,叫妳們怎樣玩呢?!


王伯伯只好拼命研究12,怎樣「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才能「照見五蘊皆空」,達到「度一切苦厄」的目的。


由於王伯伯單單研究「見空和見樂園裡面的人的方法」這一門學問,13就變成教玩這種遊戲的老師14了。


妳們現在問一下樂園裡面的佛菩薩和天使,王伯伯是不是有照經典上所講的方法,教妳們玩遊戲?


佛說:


是!15


天使也說:


是!16


王伯伯,我是基督教。黎雅說。


那我就教妳見証「耶穌基督復活是真」的方法17好了!


來,看著這片葉子18,對它一直念耶穌。念到耶穌現出來,再和耶穌講話19,就算是見証成功了!


耶穌最喜歡小朋友了!


黎雅,如果有人追問,妳可以告訴他們,這個見証耶穌復活的方法,是在〈羅馬人書〉1013上。


如果妳忘了,可以問耶穌!20


不過,這個見証耶穌復活的方法,是《聖經》的大秘密,知道的人很少很少。很難有機會聽到,非常珍貴!21


因為這是「就必得救」的見証方法,一旦見証成功,就必得救了!


妳想,有多珍貴呀!


王伯伯,我媽媽說,將來我可以學畫畫!欣怡說。


妳是佛教,那我就教妳最妙的佛法22,幫助妳成為最偉大的畫家!好嗎?


好!


那妳現在問所有的東西,是不是妳的身體?23


它們說:


是!24


再問大地,也就是問宇宙所有的星球!25


也是!


現在問天一下看看,26是不是還是妳的身體?


也是!


仔細看天,天上有天女在撒花沒?27


有!28


她們把花撒在哪裡?29


撒在我的頭上。一部份撒在你的頭上!30


這是表示恭喜妳和我嗎?


她們說:


是的!


把天女算花畫下來。這樣,光妳畫畫的對象,就會超越別人了!


就畫在《南亭和尚全集》的底面好了!


這叫做佛學的圖畫化。是寫真集,不是憑想像來畫的喔!


欣怡畫好之後,黎雅一看,說她也想畫一張。於是便請她見証〈以弗所書〉3144,使徒保羅所作的如來身見証32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


待她發現「山河大地,皆她妙明真心33之後,她即照著天人供養境界之中的「天人模樣」,亦在《南亭和尚全集》裡留下了她的傑作,以作為「釋世人之疑」的証據之一!


筆者指著天使左下方之物問道:


這是什麼?


我問天使一下看看。34


是一光!


欣怡看到的,為什麼和妳的不同呢?


我問一下!


她畫的是三光!


一共有幾光?


四光!


欣怡的功力,好像比妳高?


天使說:


沒錯!所以她能見到三光!


欣怡,該妳來學了!黎雅對欣怡說。


欣怡妳來,王伯伯告訴妳一個天大的秘密!


什麼天大的秘密?


「人是不會死」的天大秘密!


她聽了之後,露出一絲不可能的表情。法身大士35尚且狐疑,更何況是慣於「生死輪迴」之見的芸芸眾生呢?!


假使這塊地下埋有一個死人,妳問問死人,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黎雅,妳同樣問一下妳那邊地下埋的死人,看看會怎樣?


她說:


是女的!


他說:


是男的!


死人會回話!


這一下妳們總該發現,怎樣驗証「死人沒死」的方法了吧?!36


《心經》上說: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這就是告訴我們,宇宙之間的一切東西,包括人和生物的精神作用,全是空佛的真理!


妳們想想,空的佛,怎樣可能會死呢?


拿這枝鉛筆來作實驗好了!


這不是鉛筆!


哦,對不起!是原子筆。


妳們問它:


你好嗎?


它說:


我很好!37


好了,今天就教到這裡。從此妳倆的鞋底生佛,踏著無生的佛38走路了!


 


 


後記:


一、在筆者參訪學佛六年多之中,這是首次有人証得四  光天使的真理。為慕道者開拓出嶄新的視野!


一光,是有翅膀的天使,而且頸間佩有十字型的飾物。這對基督宗教的信仰者而言,是極其重要的發現!


在人類追求完美生命的進程中,有階段性的成就區分。這一發現,可從筆者與俊傑的論道中看出端倪。


黎雅將回家時,俊傑也來公園玩。他倆碰面,送走黎雅之後,筆者展示兩位大士的畫說:


你看!她們發現了四光的真理,這是一光和三光成就的人物畫像。你來了解四光智者的功力好了!


她說我這次算術考了九十三分,她說得沒錯!


你仔細看一下四光智者的眼珠!


一眼有四珠!


佛在《金剛經》裡,告訴我們佛具四眼的能力:


天眼、慧眼、法眼和佛眼。


黎雅已啟發了天眼的能力,而欣怡已修至法眼之程度!


二、四光與四眼之比較研究:


1、一光即天眼的智慧,是一至四地的菩薩。


2、二光即慧眼的智慧,是四至七地的菩薩。


3、三光即法眼的智慧,是七至十地的菩薩。


4、四光即佛眼的智慧,是十地至佛。


以上的研究,是以佛教的圓教果位為準的。學子以修証「一真法界」真理為入門,所謂証得無遠弗屆的如來身。


如來身也者,即:


無所不在處處在,無所不是處處是!


從此踏著無生的佛走路了!


三、佛教徒和基督徒,為何又同時連袂現身呢?!


 


 


註:


01】「你是我,我是你」是「一真法界」的表法語,亦即世尊「拈花示眾」之謎底。所謂:


無盡平等妙法界,皆悉充滿如來身。


或說:


山河大地皆我妙明真心。


前者見《華嚴經》,後者出《楞嚴經》。


這在基督教的《聖經》上,則是用: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


來表述的。


後者是如來清淨妙法身。


這個眼看心念的方法,叫:


法界一相,繫緣法界。


目的在修「一行三昧」。這是釋迦牟尼佛告訴文殊師利菩薩的最速成佛之法。我東土歷代未見有人如法弘揚,並知其妙!


究其原因,乃不知世尊拈花示眾所示是啥故。


學子作夢也沒想到,竟然會是:


你是我,我是你!


02】念到手看不見了,是中國禪宗的破本參,所謂「証得本來自性清淨涅槃」。這是「法相宗」的用語。在禪宗,則名之曰「前後際斷,一絲不掛,徹底清淨」。


從「不見了」裡面會現出人來,係自性能生萬法,亦即真空生妙有。不可和《楞嚴經》的「五陰區宇」混為一談,此乃禪和子知見上的死角,迄未突破。


如來曾開示:


宗密法師致所以未能將「禪淨合一」成功,是因為不知合一之法。


筆者於佛言下大悟,知佛法乃筏,藉筏以渡,理論家未必能落實所學。


故如來所說:


不識本心,學法少益!


誠真實語也!


03】恭維的方式非一成不變,忌先入為主。


佛先向一不起眼的小女子問好,何等仁慈!


04】這是先破禪宗的本參,再成就淨土宗的念佛三昧,俾入「禪淨合一」之門。


05】孔夫子的入道方法是:


定、靜、安、慮、得。


在東土,至聖先師孔子最會讀書了!


還有疑問嗎?


06】儒家的學子可改念:


孔子、孔子、孔子……


亦能得定,徹悟「天人合一」之道!


其實,「你是我,我是你」,也就是「天人合一」真理的表述語!


不信者,請念見孔夫子之後,向他老人家求証之!


願您推翻王某多年的研究結論!


07】末法的學子,可用此法門參加如來主持的法會。任何疑問,皆可在法會中向如來提出,求如來解惑釋疑。所謂:


皆入三昧,同住如來平等法會!


圓覺法會,就是在三昧中進行的。


大嘆離聖遙遠的學子們,您的困難佛知道,請不要放棄研究,試試此法門,必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08】筆者覺得樂園一詞尤勝淨土,所謂西方極樂世界。且英譯亦較方便,即“paradise”。


09】即中文。


10】指對使用筏的說明不足。聞者、讀者抓不緊筏,致有明師難遇之嘆!


換言之,即可行度低。無筏以落實即身了生死的修行!


然而,「十善業道」卻能入微,四禪八定次之。唯對三昧,語焉不詳。


這是頗有趣的研究發現!


因此,三昧的研究空間極大,稍有突破,即能超越前人,利益眾生了!


例如:


東土歷代佛學學者的論道作品,皆未註明已恭請如來審查之後出版,亦即已解如來真實義。


無人入龍宮取中本《華嚴經》利益人類,以破龍樹菩薩的世界記錄。


無人建立人世間與諸佛淨土的連線,方便淨土宗學子往生。


最最重要的還是,無人開啟法界宗教法庭的大門,受理人世間教理訴訟案件、消除和大法官釋疑宗教論戰等,完成人類宗教大一統的崇高理想!


11】這是指求道者如牛毛,成道者似牛角。毛估,即生成就者,近兩千年來約僅三、四千位而已,績效太差了!


若有一萬位佛教徒,發心一年「度」十位,那麼,在一年之內,便能度十萬人了生脫死了!


一年的績效,遠超過兩千年!這個帳沒人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佛陀的常隨眾除阿難外,全是阿羅漢成就,佛滅度後,阿難也成就了。


准此,筆者希望初學佛的人,先去「度」十人成功,再來學。至於度的方法,由筆者等「研發」成功後逐次提供。這個法門叫:


自未得度,先度人者,菩薩發心!


~楞嚴經~


12】即專心於此,心無他緣。


13】若從這一治學的觀點來論治佛學,博學未必是好!


況筆者乃老年學佛,寧求專士,不修博士。


14】這個稱呼是佛給的。往生的鄧麗君小姐稱筆者王老師;已蒙召的寇世遠教授稱筆者王教授;觀世音菩薩則叫童男童女稱筆者王伯伯。


15】釋迦牟尼佛印証筆者今天所教如法,質疑者可請佛印証之。印証之法如文。


16】天使印証筆者所教於經有據,質疑者可請天使印証之。


17】上帝曾告訴鄭天來:


當今之法國、美國和阿根庭,也有學者知道這種見証的方法。


質疑者請求上帝印証之。印証之法如文。


18】耶穌基督是無所不在處處在的,這是由於:


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


~以弗所書410


所以耶穌基督也充滿葉子。


《華嚴經》云:


佛身充滿法界!


故佛身亦充滿葉子。


因此禪德說:


一葉一如來!


筆者名此見証之法為「叩門法」,即叫開樂園之門!


門一開,也就見到耶穌基督了!


見樂園中的他受用圓滿報身佛,亦復如是。


19】若照《聖經》所記,多馬之見証耶穌復活,是個典型的例子。因此,「摸釘痕和探肋骨」是不可或缺的,那叫做觸修。但筆者覺得,和耶穌講話的見証也很重要,這是由於世人多狐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