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法界如同一


   王群眾


 


九十四年六月五日,涓涓告曰,她電台中的芬,勸她向昨天甫往生的師公請法。經芬修「如來禪」也有的「天人不永隔」大法,見師公於常寂光,聞師公問曰:


大家都只念佛瞻仰,為何唯獨妳一人來向我請法?


芬是新般若,不知該如何回答師公所問。


筆者既添作芬參學「如來禪」的師公,就由我代答吧,以收參學之效:


那是因為諸弟子諸徒孫,沒學《本願經》上的「佛入天宮為亡母說法」這一法門,所以「天人永隔」。而我芬,卻向參學成功的姊姊秀,學得《楞伽經》上的「世尊拈花示眾」如來禪。這禪法能成辦眾生不思議之事,故可入常寂光,向師公請安請法。


四天前,秀來論道,話及她師公重病中,不久將往生一事。


我問秀,那可有人發心修「法供養意識身」大法,把如來禪傳給師公?一生學佛,不能讓他覓如來而不得。


有。


誰?


我。


很好。生前不可能當面接受,徒孫妳學會的如來無上禪法,可是「意識身」或「中陰身」,卻多半願意受教受法。


老師,師公學會了「如來禪」之後,很高興耶。


妳們這樣傳法,法緣就廣了。


老師,芬有得師公一偈,曰:


文字般若觀實相。深入經藏覓如來。


以空攝念參無漏。以有明德論法身。


解一同一如來一。宏觀法界如同一。


    師公還告訴芬,他很快就會來傳這如來正法,因為他非常擔心他的弟子和徒孫們,繼續搞生生死死的「有為法」。


    倒駕再來,師公竟成了兒童精進班的兒童了,情何以堪!情何以堪!


    師公的諸弟子諸徒孫,何不來參學如來禪,以便知道師公再來是何童?將來師父再來亦復如是。何其美善!


沒想到嗎?


我已為你們想好了,願能笑納。


    總是要快快去、快快來的嘛!


    打字的中華妹,我們就妳師公開示給芬的偈,修「思慧」,集體創作一番如何?


    好呀,老師。


經文佛語乃「文字般若」,應隨文入觀,「實相」,以得解如來真實義。深入經藏,才能如來三身體的真相。清淨法身,來諸妄念,參無漏的智慧。再所參得擁的圓滿智慧,明辨佛家法身、般若與解脫這三的奧秘,來廣論法身之妙解「萬法歸一,法法同一,三世諸佛如來一」的真理,這就是「宏觀法界如同一」的佛知佛見了。


妳現在修「修慧」,問佛我們解對了沒?


佛說:


解得正確流暢。


謝謝。請佛總結吧。


老師,佛說:


飽覽佛書、眾所景仰的大師,不見得有解決人生根本問題的方法;反之,一位名不見經傳、默默無聞的俗夫,若能予人拔生死苦、得涅槃樂的處方,則可尊之為應世的如來。


所謂:


名相無法。生死無解。


陋巷有筏。究竟涅槃。


所以要我們勿以貌取佛,當依法不依人。


老師,我也來問問師公,看有什麼想交待的好嗎?


請。


師公說:


文字解經意識修。誤己誤人忝為師。


再來願拜同門下。只傳真實一佛乘。


他將來也想當你的學生耶!他還說,我們都會是他的「善知識」!


感謝讓我有供養的機會。


    老師,師公由衷地感激你,他說像你這樣子的教學和德行,才是傳授「正法」的好老師,他要向你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