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真如是佛


 


中華妹


    九十三年二月二十三日傍晚,請佩原求証:「三天前心很亂,可能只用了百分之十的專心,來問有關功德迴向給姊姊的事。佛當時的答覆是,迴向時可提她的名字,因為每提一次,即讓她種一次得法的善根。不知道佛是不是真的這樣跟我講的?」


 


    佩原入三昧,得一佛偈如下:


「是是非非在汝心。


  己心作語佛亦答。


    豁然心處釋正語。」


 


「佩原,佛的意思是說,我所証沒錯?」我邊問,佩原的媽媽邊在旁催她吃晚飯,佩原說「對」後,我趕緊掛上了電話,不讓孝順的她為難。


 


佛要我不要懷疑自己所求得的答案嗎?請王老師替我詳解此偈。


 


「答案的正確與否,都由妳的心來裁定。妳心真如是佛。因此,妳心真如所得答案,即是佛的回覆;妳心豁然開朗所得的解釋,也就是釋迦牟尼佛的正法之語。」


 


「那你可以再幫我複証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王老師很有耐心地回答。


 


「很長喔,請仔細聽,《地藏經》〈第十品載〉:……如是善事,但能迴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樂。如但迴向自家眷屬,或自身利益,如是之果,即三生受樂,捨一得萬報……。〈第十一品〉也說:……若能以此迴法界,畢竟成佛超生死……。佛說我迴向時,可以提姊姊的名字,我請教佛,那該單一迴向給姊姊,還是迴向給十法界的所有眾生,再加姊姊?佛答,迴向給姊姊就好,因為我已發現姊姊即是一切眾生的真理。佛是這樣告訴我的嗎?」


 


「沒錯!」


 


「老師,你答得實在太快了,我問問看佛,你到底有沒有証?」


 


「我聽即是証。好呀!那你問看看。」老師笑著說。


 


「噢,佛說你是『佛性當家作主』的。」


 


老師聽了,哈哈大笑。


 


一即是多,多即是一。沒發現此真理前,迴向給十法界的所有眾生;發現此真理後,迴向給姊姊一人就好了。


〜華嚴經〜


 


而我心真如是佛。因此當我真心求法時,我的真如佛心自然會給我正確的答案。                〜大乘起信論〜


 


 


群眾註:


眾生無始劫來,習慣於「無明妄心」當家作主的生活,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


 


如今中華妹練習「真如佛性」當她的家,指導她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不免對「真如佛性」所答時而質疑。需要有第三者為她「確認」一番,這是很正常的。好在她有求法福報,所謂「法緣不絕」。王某只是她的諮詢對象之一。又由於「待續」未現之前,她可以獨佔我所有的時間,所以答話也最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