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得清心?


王群眾


 


九十七年八月十八日,王某初學中譯〈奇蹟法義〉第7項,願解上帝真實義。見父神之所言,與佛家之修「清淨心」相應一致,特錄供初學中譯父神之寶訓,如王某者深究之:


7. Miracles are everyones right, but purification is necessary first.


「奇蹟式地見証真理」,是一切有情眾生的權利。不過,欲得此奇蹟者,必須先靈修至「清心」現前。


諸位看倌,人類若能在生前「見神並和神對話」,像《舊約聖經》裡的先知摩西那樣,該百分百是奇蹟了!


父神告訴近代西方學人—海倫女士,其先決條件是靈修至「清心」。所謂: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登山寶訓〜


靈修至「清心」的實際情形如何?則可做人體科學驗証來瞭解。今天正巧,華齡來電話問,佛教《楞嚴經》〈卷六〉中的「耳根圓通」如何修?


她好想續「天眼通」修成之後,也能和其他的如來禪同學一樣,修成「天耳通」,方便和神佛對話,好直接接受神佛的教誨!


華齡,「初於聞中」,一般是去聽海潮音。今為方便同學修習這一大定,我建議不必老遠去海邊,大熱天的。改聽鬧鐘的滴答聲就好。


不過,電話教學,聽鬧鐘的滴答聲也不太方便。我另有一法,是用「眼根」配合「意根」來入三昧正定,得「空定」之後,再從空起「空生妙音之用」,也能修成「天耳通」,如妳所願了。


看著妳牆壁上的任何一點,即用「眼根」注視一處。然後「意根」起念入牆,和牆合一同體,非肉身入牆。


老師,我一起念和牆壁合一同體,牆壁就不見了耶!


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


華齡,現在除了我指導妳修「耳通圓通」的語音之外,妳該什麼聲音也聽不到了才對。


對,什麼也聽不到了!


好,既然已經修到「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接下來妳就對著「寂」心,念「你是我,我是你」,一直念到「覺、所覺空」,就可以修「天耳通」了。所謂:


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


老師,念出一隻烏龜耶!


哦,這是說,就好像龜兔賽跑,結果龜贏!


為什麼?兔子善跑耶!


這是因為烏龜有老實修「如是漸增」大法的緣故。而兔子卻在跑道旁夢周公,等到夢醒一看,烏龜已經衝線趕不上了!


老師,烏龜開始爬了耶!


多言無益於實修!妳當「如是」盡量不停地在「動靜二相,了然不生」裡,念「你是我,我是你」,「漸增」修三昧正定的深度。


有一天,說不定妳會聽見:


妳贏了!


那不就得「天眼通」了?知道該怎麼修了吧!


知道了,老師。到時再來上課。


那再見!


祖母級的華齡,曾用她的「天眼通」,証實耶和華上帝,也是佛教所說的「如來」。因此,直接請求耶和華上帝的教誨,跟請求諸佛如來教誨,對她而言,無二無別。


在《新約聖經》裡有個奧秘,那就是:


同為後嗣。即外邦人也是如來的兒女。


同蒙應許。即外邦人也蒙得救的承諾。


同為一體。就是「你是我,我是你」了。


華齡是東方的外邦人,非以色列人。若她修成了「天耳通」,也就可以為全人類見証「同蒙應許」的真理了,願她成功!


在如來禪諸學子中,利根如兔的很多,鈍根如龜的太少,此所以至今尚無一人衝線。


什麼是衝線?


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


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


打字的中華妹,麻煩請上帝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寶訓,即為親証。


是,老師。上帝總結曰:


念、想到完全沒有自我時,就得清心。


一旦清心,即得見我;一旦見我,即得救贖。


清心是救贖之本。


專修、實修,肯修,必定抵達終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