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之智


王群眾


 


九十三年七月二十日,靜幸利用上班前的三、四十分鐘來上了一課。課中她說,《常隨佛學》一書諸文頗精采,但仍有錯字,要現在告訴老師嗎?


這只是初版,三十本而已。還要修改的,待我看過之後再改吧!


靜幸,你們要青出於藍勝於藍才好!


老師,那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


Yes, it is possible!”(可能!)不久之後,當妳看過中華妹的書,就知道是可能的了。她愈寫愈好,她的論道文章擲地有聲,玩味難窮。


老師,中華妹的中英文都好!


是呀!雙語的証悟者難找,願意動筆而又能說理入木三分的,鳳毛麟角。


老師,我看胡茵夢的書,她提到有位外國的行者,發現了「桌椅板凳全是他」,來台灣找善知識印証,居然未果呢!


可惜胡小姐不認識妳,若帶他來見妳,不就OK了嗎?


連小學生順一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去問佛,佛會告訴他:


你是我,我是你。        ~禪宗的破重關~


靜幸,胡茵夢追求佛家的「般若之智」比我更早。不過至今仍是「佛人永隔」,尚未突破,所以幫不了那位「你是我,我是你」的老外。


老師,她好用功,又翻譯大師的書。可是仍有一些問題沒有答案,我好為她難過,她真的好用功呀!


這都是「般若度」有名無實的必然。她多聞,在道方面的知識頗豐富,若能請到她來發問,由「化身佛」回答,必能匡正更多的妄語,功德無量!       ~普門品~


願觀世音老師牽緣,牽她和她的潔生,來和你們共修,以解她的心頭之疑,更利芸芸蒼生。我曾痛惜三毛的筆!


涓涓說,她有辦法和胡茵夢結佛緣。


隨緣吧!最好先請她看法庫上的文章,不吝賜教,大力指正,然後再做深入的探討。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隨文入觀啟般若。名副其實証如來。


常隨佛學不孤獨。青出於藍領風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