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馬就地見空性


王群眾


097-2


九十九年四月十七日,讀《佛說現代金剛經》〈第九十七品比量不管用〉,見宜芬同學研究本品至最後,修「常隨佛學」大法,恭請大家的聖身、非凡身—圓滿報身佛開示,佛曰:


比量巧喻助入性。相似而已非真實。


實相唯有親自証。再多遠路立地空。


諸位同參道友,什麼是佛法中,用來「見証」真理的輔助之法呢?


那就是所謂的「比量」了。這如「空性」的比量是「猶如虛空」,但非虛空。因虛空或太空仍是諸相之一,非諸相之當體空性非相。


非相,才是諸相的當體空、宇宙人生的本體、如來的清淨妙法身,或曰空性等。


見証空性,必須是「現量親証」,不能代客操作。而「神通量」,則是可靠的佐証。


比量巧喻尚未照見五蘊皆空,或曰還沒見諸相之非相的學子,知他們的空性,猶如虛空,無有邊際,亦無頂底。一旦法眼頓開,親見証了他們的空,好有個原來是祂的認識!


如來禪子,被「空橋」所引認識空性的方法,多是啟用般若之妙用—「五神通」,由見空的學子,自己生真如心,起神通念,問所見的空曰:


您是空性的法身佛嗎?


是。


那您也是我嗎?


是。


所以說,我見性了!


對。不過尚須明心。


如何方能明心?


山河大地皆你妙明真心。可生你的真如心見証之。


宇宙的一切,你們都是我的真心自性?


都是,無一例外。


那,從今以後,我就可以向我的真心自性請法,以去我的無明了?


然。


此所以佛說,再多遠路,繞來繞去,長劫於世間善法之中,終不能出三界回歸清淨的天鄉。因此,當立地而入道,起修出世間無為妙法,方能解決人生生死這一大事!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親証真空妙有。頃入無餘寶所。


原本為一非二。心是最近距離。


一百年四月十四日,新般若淨慧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


見性修明心。親量受佛恩。


比量無考証。空性妙明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