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常無我志虛漠


王群眾


086-1


九十九年三月十六日,讀《佛說現代金剛經》〈第八十六品一言堂〉,見宜芬同學研究至:


《金剛經》所言,乃「宇宙人生的一切全是自己」;細說,則是「法報應這三佛身合一同體」。這與「慧眼」所見,非一碼子事,並無相通之處,缺乏共識,沒有交集。


這時她修「常隨佛學」大法,恭請大家本有,但鮮為人知的圓滿報身佛開示,佛曰:


如是,如是。


聲聞知見偏執空。無常無我志虛漠。


否定一切妙有說。不聞空筏怎得救?


那要怎樣提昇,阿羅漢慧眼之所見呢?


去除定見等覺受。所知但盡丟空缽。


真如生心問空佛。妙有報身性起修。


諸位同參道友,本品之佛開示,旨在對修「苦集滅道」四聖諦聲聞弟子之「偏執」有所昭示:


首先,佛指出,聲聞乘的知見偏執定的,不像大乘正宗佛法之慧解脫,求証「空有不二」。


其次佛說,証偏空涅槃的行者。必生「無常觀和無我觀」的人生定見。於是,其心也就無,對眾生冷了!與大乘學子之証得「同體之大悲,無緣之大慈」,起而普渡「自身眾生」這妙行不同。


跟著,佛對之下了一個結論:


否定空能生一切妙有之佛,像這樣子「願聽聞空筏之妙有者」,究竟之呢?


其實,欲得究竟涅槃之阿羅漢,只要遵如下之佛開示,實修實証即可:


去除無常無我之定見認同等覺菩薩所該接的「空性教育」。


一旦慧眼所見之所知障但盡,就自然地掉不度眾修福的空缽了!


其奧秘是,真如生心問空佛妙有皆是汝之圓滿報身


如是稱性起修吧!


整理潤色的中華妹,麻煩請佛總結修修慧,集體創作,功德與共。若得開示,即為親証。


是,老師。佛總結如下:


真空妙有第一義諦。佛之本懷三身同體。


無住生心境地提昇。究竟倒駕不枉此生。


一百年三月二十五日,新般若淨慧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


空中之定不起心。未能澈見本我心。


沒隱真如本自心。空筏亦覆載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