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仙翁法緣記實

妙音

98年12月30日(三)妙音與幾位老同事餐後,回到會議室再聚。其惠娟悲心起淚流滿面妙音見機不可失藉其不捨眾生的淚水,以參話頭方式,誘導她與淚水對話親證淚水當體空性妙有諸相皆是小張自己也是萬物俱壽無量而證入世尊拈花示眾如來禪一佛乘真實之法。

證報身的當下, 老般若妙珠正好邁入會議室,在不知情下,迅與小張入同一境界,親睹流淚現身的白瓷觀音,且得慈悲開示

在觀音大士的帶領下小張去了極樂淨土,花開見佛悟無生,歡歡喜喜開始度眾,一直到時鐘指向五點多,方告結束。

回家後的妙音眼睛四周不時閃過金色及紅色長條或橢圓條狀亮光因為天晚人累,雖請寶貝女兒入觀,但未及採納建議,就睡着了。

早上乃慈告曰媽媽妳復證,妳昨晚是不是不睡覺跑到我床邊嘰嘰咕咕一直在跟我說法,害我不能睡覺,是嗎?

哦,係ㄟ。

上午,在工廠東摸西看時,妙音忽然覺受到昨日法供養中一位白眉老道,於「!」「!」笑聲中再次前來現身。再觀之,原來是北極仙翁老人家來了妙音趕緊請教老人家有何指教,而得開示如下

拂塵揮落風華現

胸中無我皆天地

氣概山河石吞月

大步塵中意開懷

你是我來我是你

一語道破佛本懷

直了見性是真章

宇宙機關全說盡

風生水起金蓮湧

花中端坐一佛尊

心外無法即真如

是你原來還是我

妙音修思慧解偈,試加字明義如下:

拂塵揮落風華現:仙翁所執拂塵(法器),於隨緣揮落中,內蘊之慈悲智慧無盡風華,自然流洩而

胸中無我皆天地:老人家,了知一法不是,亦皆天地萬物。

氣概山河石吞月:心外無法之氣概,直如瀾闊雄偉山河,不能小覷,亦如芥子納須彌般,小頭亦能吞月

大步塵中意開懷:老人家大步遊走紅塵中,巧遇妙音等共修法會,對宣說親證方知之最上乘如來禪法,心有戚焉而滿開懷

你是我來我是你:對共修所持你是我()我是你〞同體觀表法法語,因相應而法喜充滿。

一語道破佛本懷:法語一語中的說盡道破本懷,唯願本具如來智慧德相之一切眾生,入佛知見,速成道果

直了見性是真章:若能行深千般三昧,直了真如本修學大乘正宗佛法之實見果

宇宙機關全說盡:依此理路、行門修學宇宙一切萬物當生解脫生死或證佛果之機關祕法,即說盡

風生水起金蓮湧成佛之法面世的殊勝,好比風生水起,朶朶金蓮從中現般,皆為眾生不思議事

花中端坐一佛尊:朶朶金蓮中端坐著一尊尊佛,諸佛即一佛,實證演說天上天下唯〝我等同體合一的佛性〞最貴。

心外無法即真如:了知一切都是自己心外無法可覓悟諸相真如實相,而轉識成智,知見如佛

是你原來還是我親證法報應三佛身一體,一真法界同體合一觀,一切法即是你原來還是我自他不二,生佛是一。

妙音感恩老人家善巧慈悲,也歡喜受教以為互動至此已告結束。回家途中,忽然覺受雲端上,有眾仙分列兩邊原來老人家柔軟現身是來邀請妙音到仙界說法的妙音愧不敢當,但隨即轉念,欣然受邀

日後這類的邀約,妙音覺受到,仍將發生,妙音唯有感恩及歡喜接受,因這本是自己的誓約與心願,責無旁貸,唯有一肩扛起。

並遵師囑,為文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traland 的頭像
    sutraland

    如來禪 一門深入

    sutr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